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0574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7-07-03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7-07-03
名 称:银川市工信局关于报送2017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银川市工信局关于报送2017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市综治办 

  根据银川市综治办《关于2017年全市综治(平安银川建设)工作要点暨任务分工》(银综治办发20173号)的通知要求,我局围绕全市平安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为促进社会治理方式创新及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现结合我市非公工业企业发展现状,不断加强企业内部治安保卫制度建设,努力构建企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防范体系,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政法综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将平安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局长赵波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小组各成员的工作职责。 

  二、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 

  我局围绕市委要点,深入推进平安城市建设,调处矛盾,及时解决企业改制上访问题,探索和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围绕上访群体正当有理性、无理缠访性、诬告陷害型等“三型”,涉法上访性质的重复性、群体性、对抗性等“三性”制定了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机关干部下访制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信访工作流程、机关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等工作制度主动到企业了解情况,化解矛盾。实行了领导包案工作制度,推行首问负责制,并协调政府各部门积极化解,使金豹公司和宁馨儿公司职工退休安置问题,青山试验机厂家属区改造以及关于薛禹三反映原银川电机厂拆迁安置问题等积案问题有效控制。 

      三、强化企业责任和防范措施 

  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保障企业改革和发展。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优化非公工业企业发展环境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经常性的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积极进行调解处理。 

  着力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一是定期召开会议,对不稳定因素进行逐一分析排查,对影响稳定的突发事件进行超前分析评估,制定应急处理措施,明确落实工作职责。二是加强政务值班,在各节假日期间,及时安排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和值班人员,并做好值班记录,做到了节日假期的安全防范工作。三是狠抓安全生产,认真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工信局所承担安全生产工作职能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指导,要求企业各重点防范部位有防火、防盗措施,防止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和巨额财产损失恶性案件。四是对去年宁夏丰友化工破产以来部分职工群众上访等突发群体性事件及时与市、自治区信访部门联系,由“上访”变为“下访”,主动及时到现场做好劝解疏导工作,约见职工代表沟通对话,了解诉求,引导职工理性依法维权;同时约见企业法人代表沟通情况,敦促企业采取积极措施,化解矛盾。对重点人员实行控制,掌握思想动态,不定期地上门做好思想稳定工作,确保无赴自治区及进京上访事件的发生。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对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加强技防、人防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构建非公工业企业治安防范体系。 

  2.经常性地深入企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正常进行,确保不出现重大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促进我市工业企业和谐平稳健康发展。 

  3.协调维护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利用物联网、云计算、无线宽带等先进技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高“便民、利民、安民”的综合管理服务能力。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7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