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3643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7-10-12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7-10-12
名 称:关于做好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全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全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

全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各企业:

按照《银川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799号)要求,为确保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我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县(市)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务必高度重视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本地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周密安排部署,针对当前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真正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辖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部门监管职责

冬季即将来临,天气转冷,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增多,不安全因素增加,各种事故处于易发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更紧、压力更大。各县(市)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针对工业各行业特点和安全生产规律,尤其是民爆行业、化工、冶金、石化、有色、建材等重点行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指导行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日常监管和重点督促检查,强化过程监督检查,把监管工作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领域和重点环节。

三、持续排查整改隐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县(市)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按照国务院、自治区、银川市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


又无法保证安全的重大隐患,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工整改,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盯守。

四、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各县(市)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督促辖区重点企业坚持24小时负责人值班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特别是工业园区和民爆企业,遇有安全生产紧急重大情况,应按规定及时准确报告,切实做好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各县(市)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工业安全生产工作,并于十九大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市工信局产业发展处。

联 系 人:陈景国

联系电话:6888662 

电子邮箱:gxjyx829@163.com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10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