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3966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7-10-23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7-10-23
名 称:关于报送《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工业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报告

关于报送《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工业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报告

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全面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现将《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工业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随文呈报,请审阅

 

附件:《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工业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10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2018冬季

大气污染工业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银川市蓝天办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抓好工业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工业生产环境空气质量,避免重污染天气的发生,确保完成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职责,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工作责任及分工

(一)加强对水泥等行业重点企业监

针对能耗指标增长较快的水泥建材等行业,加强能耗监管,控制能耗的过快增长。同时积极引导水泥等行业实施错峰生产调度,在冬季需求较少时,减少熟料的生产量,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

(二)加强对重点工业污染监管

配合环保部门按照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相关行业环保不达标企业加强督查。冬季重污染天气下,根据预警等级,对重点企业及生产设施实施相应的预警措施。

(三)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针对下达的2017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任务进一步完善淘汰落后产能的工作机制,加大对2017年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的督查力度,督促企业在年底前完成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任务。2017年底前计划淘汰再生铝落后产能3万吨,原油加工落后产能7万吨,蓄电池(含极板)制造产能350万套

(四)加快清洁化改造进度

按照《银川市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加快组织对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工作,组织企业实施清洁化改造项目。重点实施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循环流化床锅炉除尘系统、脱硝系统优化升级改造项目;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车间臭气回收技改项目、纳滤膜滤芯升级改造项目;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锅炉烟气脱硫升级改造;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红霉素车间陶瓷膜改造、发电机组本体热力系统改造项目;华润雪花啤酒(宁夏)有限公司酿造动力部糖化工序技术改造等项目。

二、工作步骤

(一)动员准备阶段(2017年10月20日前)。制定针对工业企业冬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冬防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制定并上报冬防方案,全面动员安排,层层分解任务,做好工作部署。

(二)集中排查整治阶段(2017年10月21日-10月31日)。结合全市排查整治方案,配合环保部门开展各类污染源排查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三)严防严控阶段(2017111日至2018331日)按照工作方案,全面实施重点用能企业的监管切实抓好工业污染治理各项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针对具体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明确本部门和各重点行业企业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相关责任,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二)加强监督检查开展对能耗指标增长较快、重点用能行业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等专项监察工作跟踪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