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3966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7-10-23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7-10-23
名 称: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发改、经发、工业和商务)局,开发区经发局:

按照《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为全面落实好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完成全市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现将《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10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按照《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为全面落实好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完成全市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目标,结合实际工作职责,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工作责任及分工

(一)专项整治十大重点行业

按照《银川市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加快组织企业实施清洁化改造项目。重点实施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循环流化床锅炉除尘系统、脱硝系统优化升级改造项目;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车间臭气回收技改项目、纳滤膜滤芯升级改造项目;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锅炉烟气脱硫升级改造;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红霉素车间陶瓷膜改造、发电机组本体热力系统改造项目;华润雪花啤酒(宁夏)有限公司酿造动力部糖化工序技术改造等项目。年底前完成96项清洁化改造方案,其中无/低费方案78项,中/高费方案18项。

责任领导:岳文涛

牵头科室:节能监察中心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工信(发改、经发、工业和商务)局,开发区经发局

(二)依法淘汰落后产能

进一步完善淘汰落后产能的工作机制,加大对2017年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的督查力度,督促企业在年底前完成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任务。2017年底前完成再生铝落后产能3万吨,原油加工落后产能7万吨,蓄电池(含极板)制造产能350万套验收工作,其中自治区下达落后产能任务3万吨。并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

责任领导:岳文涛

牵头科室:节能监察中心

责任单位:灵武市工信局、西夏区工信局

(三)加强对水泥建材等行业实施错峰生产调度

对辖区内水泥建材等行业,加强能耗监管,控制能耗的过快增长。同时积极引导水泥等行业实施错峰生产调度,在冬季需求较少时,减少熟料的生产量,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

责任领导:岳文涛

牵头科室:节能监察中心 

责任单位:永宁县发改委、西夏区工信局

(四)全面落实对重点工业污染监管措施

配合环保部门按照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相关行业环保不达标企业加强督查。在重污染天气下,根据预警等级,对重点企业及生产设施实施相应的预警措施。加强对能耗指标增长较快的重点用能企业监督检查,每月底开展对能耗异常企业现场督查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

责任领导:岳文涛

牵头科室:节能监察中心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工信(发改、经发、工业和商务)局,开发区经发局

二、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7年10月20日前)。制定针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动员安排,层层分解任务,做好工作部署。

(二)集中排查整治阶段(2017年10月21日-10月31日)。结合全市排查整治方案,配合环保部门开展各类污染源排查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三)严防严控阶段(2017111日至20171231日)按照工作职责,全面实施对辖区内重点用能企业的监管切实抓好工业污染治理各项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市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总体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针对具体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明确本辖区和各重点行业企业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相关责任,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建立情况通报制度,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定期反馈工作动态。

(二)加强监督检查。开展对能耗指标增长较快、重点用能行业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等专项监察工作跟踪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责任考核。各县()区工业主管部门按要求,做好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分解,组织好各重点企业工作督查。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市节能办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县)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