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3967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7-10-25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7-10-25
名 称:关于报送“宽带宁夏”建设责任效能目标考核资料的报告

关于报送“宽带宁夏”建设责任效能目标考核资料的报告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按照《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相关考核细则及影响长远发展突出问题的通知》相关要求,我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组织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召开考核工作推进会,严格按照《“宽带宁夏”建设责任考评任务分工表》进行认真梳理,共梳理出考核证明资料57份。现将《银川“宽带宁夏”建设责任考评内容及责任完成情况表》、《考核证明文件目录》及证明材料随文上报。

联系电话:  6888135

  

附件:1.银川市“宽带宁夏”建设责任考评内容及责任完成情况表;

      2.考核证明资料目录级证明材料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10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银川市“宽带宁夏”建设责任考评内容及责任完成情况表

序号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完成情况

备注

“宽带宁夏”综合管理

监督考核机制的建立

是否将“宽带宁夏”建设、“宽带城市”建设和“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等工作纳入所属地市对县(市)区的效能考核;是否开展以上相关工作的督查落实和考核。

银川市高度重视,将宽带建设工作纳入市委2017年工作要点,并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重要内容,由市委督查室督查落实情况。同时宽带城市建设、电信普遍服务建设纳入对县市区的效能考核。

已完成。见附件1-22

光纤到户标准的落实

安置房、保障性住房是否按照国家光纤到户标准,执行了通信配套设施的投资和建议;对标准执行不到位的项目是否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整改。

2014年,银川市人大重新修订出台了《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于201511日开始施行。《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条例》第九条第四项规定“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通信、有线电视、消防、安防等设施须经专项验收合格”。银川市严格执行国家光纤到户的标准要求,在安置房、保障性住房设计、建设过程中,为小区配套建设通信设施,方便居民使用。

已完成。见附件46

规划部门是否将光纤到户、基站站址等通信配套设施建设内容纳入新建住宅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并作为规划核实的重要内容严格把关。

银川市在《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审定意见书》中“市政工程设计要求”项中对通讯设施有明确的要求:依据国家相关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及本区域通信设施专项规划,布设通信管道并达到入户要求。并按照批准的《银川市城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根据建设单位申请,做好通信管线、铁塔等通信设施的规划审批工作。

已完成。见附件23-2746

住建部门是否将光纤到户通信配套设施验收结果作为本地新建住宅项目质量监督或竣工验收备案要件,是否将《通信服务允许接入证明》作为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清单中《电讯(网络)工程竣工验收报告》的必要文件,是否对没有出具《通信服务允许接入证明》的项目履行工程验收备案手续。

银川市认真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将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纳入审批全流程和政务服务体系中,一是在总平面规划图审查中纳入通信设施规划审查,把好“开端”;二是优化“宽带”服务窗口设置,加强审批环节中与通信管理部门的衔接,做好“中端”;三是在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中核验《通信服务允许接入证明》,把好“末端”。20144月至今,开发建设单位申请办理新建项目承接查验和交付使用证时,要求提供宁夏通信管理局出具的《通信服务允许接入证明》,否则,不予办理交付使用手续。

已完成。见附件46-51

是否将“宽带”服务窗口工作纳入规划、住建部门建设项目管理联审联办。

通信管理局“宽带”服务窗口进驻市民大厅,将属地通信配套设施规划、设计、验收、备案及其他行业监管工作前置化,同时“宽带”业务并入政务服务中心联审联办机制,推动了宽带基础设施建设与土建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已完成。见附件42,43

“宽带宁夏”支持政策、措施的落实

规划

管理

在开展道路交通、地下管线、市政、地下管廊、绿地规划建设时,是否统筹考虑通信管线、铁塔、机房建设等通信配套设施建设的需求,同步规划并预留通信配套设施建设空间,统筹安排以上项目的专用弱电系统或附属设施与电信配套设施共同建设。

按照《银川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做好规划区范围内包括通信在内的各种地下管线的规划管理工作。根据城市市政道路规划等级,制定标准断面形式,并且规划预留包括通信在内的所有地下管线位置。在城市市政道路建设时,要求包括通信在内的相关地下管线与道路同步实施。

已完成。见附件23-27

编制控制性详细设计规划时,是否明确通信基础设施用地布局、位置及规模,是否将通信基础设施纳入城市黄线管理,是否将通信基础设施规划有关内容列入土地出让规划设计条件中。

按照《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银川市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中,详细明确了通信用地的布局、位置及规模,并将通信基础设施纳入城市黄线管理,并在设计条件市政工程设计中对通讯设施布局及建设提出详细要求,便于方案中进一步深化设计及后期实施银川市正在组织编制的《银川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已将通信管线一并纳入,统筹规划。

已完成。见附件23-27

建设

环境

住建、市场管理、物业管理等部门是否及时查处房地产商、物业服务单位阻挠进场、限制通信服务水平等接入行为。

对无故阻挠光纤改造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由三区物业办从企业信用信息监管、优秀物业项目或优秀物业企业评定、物业手续办理等方面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并将光纤改造工作列入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年度考核内容。

已完成。见附件28-34

县(市)区市政设施所属的建筑物 、路灯 、广告牌 、绿化带,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交通设施、桥梁等是否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开放共享。

按照相关要求提供开放共享。

已完成。见附件37-40

优化审批、减免相关费用

各县(市)区建设、规划、国土、环保、园林、市政、路政、交通运输、水利、电力等部门是否简化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审批程序,各项审批是否存在超20日的情况。

我局针对“宽带宁夏”4G基站建设占用城市绿地审批、掘占城市道路审批过程中,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提前主动介入,积极与项目负责人对接,就涉及审批事项的各个办理流程、各项材料要件、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帮助企业协调市规划局、住建局等部门办理前期各类手续,“扫除”前期办理过程中“拦路虎”,在企业提供全手续的情况下,加快步伐当天齐件,当天报批,当天制证,确保项目早开工建设。在现场勘验方面,“宽带宁夏”建设占用绿地涉及点多又分散,而且涉及不同的树权单位,我们采用集中勘验现场的方法,专门一次性勘验完现场,涉及不同的树权单位及时主动沟通,节省前期现场勘验时间,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宽带宁夏”4G基站建设占用城市绿地审批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更新、砍伐、移植公路用地内绿化林木许可,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构造物或架设、埋设线缆,占用、挖掘公路或使公路改线,挖掘城市道路许可,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等审批均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没有超时现象。

已完成。见附件35-4142-45

电力部门在受理通信设施试点引入申请时,是否集中受理、简化手续,做到“早接快送”,在受理建筑楼盘用电项目时,是否要求建设单位为通信设施预留电源接入位置,并加强对电源配置的验收管理。

银川供电公司积极与铁塔公司、中国电信等建设单位联系沟通,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用电工作采取主管领导负责制,对建设单位提交的计划建设项目明细亲自督办,优先安排,并安排三区两县一市供电单位负责人作为属地联系人,组织协调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用电事宜,有效确保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早接快送”。

已完成。

通信基础建设中破墙、破路、破绿、占绿、过路、过桥、过河的赔补,按照现行标准的50%减免赔补费

银川市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见》(宁政发〔201292号)执行,对占绿、破绿按照每平方米500元执行。

已完成。见附件35-41

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是否落实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作为公共基础设施类建设用地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用地按照城市规划用途属公共设施用地,且符合《划拨用地目录》,项目用地如符合银川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银川市城市规划,可以划拨方式予以供应。

已完成。

通信设施保护

是否对破坏、偷盗通信设施及非法围堵阻挡通信建设行为做到有案必立,立案必查。

银川市公安局对“宽带宁夏”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对破坏、偷盗通信设施违法犯罪活动予以严厉打击。市局要求各基层单位,对破坏、偷盗通信设施案件快侦快办,并且从案件受理、立案、侦查、破案、追赃、起诉等环节,提出具体要求。110月,全市共受理立案破坏、盗窃通信设施案件20起,其中盗窃通信基站电瓶案件18起,盗窃基站电缆线案件1起,盗窃基站内空调机案件1起。截至目前,共破获盗窃基站电瓶案件9起,有效的打击了此类犯罪活动。对此类案件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率为100%

已完成。见附件52,53

通信基础设施因城市拆迁、道路改造、公路、水利、园林建设等原因被迫拆迁、被破坏的,其中因相关单位不提前通知产权单位和通信管理部门。

银川市高速立交桥扩建工程占用移动通信光缆,银川市提前与移动公司协商,达成共识。

已完成。见附件53

不按照“拆一补一”的原则协助或协调新址的。

银川市高速立交桥扩建工程占用移动通信光缆,按照拆一补一的原则,协调新址。

已完成。见附件53

不按照《公用电信设施损坏经济损失计算方法》赔偿相关损失。

按照双方协议约定进行经济补偿。(附协议)

已完成。见附件53

“宽带宁夏”终点站址、困难站址协调解决

自治区重大项目配套站址的协调

“银西高铁和吴卫城际”铁路沿线公网通信基站站址及其连接传输线路建设的协调。

协调权限在自治区,如有问题我市交通局将全力配合。

已完成。

  

遗留困难站址的协调

20152016年遗留困难站址的协调解决。

银川市多次帮助运营商协调解决困难站址问题,灵武市红柳湾村、贺兰南梁台子、立岗镇等多个困难问题协调。

已完成。见附件30,12,13


附件2

  

考核证明资料目录

  

一、创新工作方面

1.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中国移动NB-IOT 5G等新一代通信技术建设应用的方案》的通知

2.《银川市智慧城市促进条例》

  

二、政策机制方面

3.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意见

4.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5.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银川市电信普遍补偿服务领导小组的通知

6.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贺兰县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组的通知

7.《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条例》

8.关于成立灵武市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建设工作组的通知

9.关于成立西夏区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建设工作组的通知

10.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办公室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智慧西夏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三、督查考核方面

11关于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进行督查的通知(贺兰县和灵武市)

12.关于对灵武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实施情况的通报

13.关于对贺兰县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实施情况的通报

14.关于做好2016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绩效最终评价的通知

15关于召开落实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任务推进会的通知

16.中共银川市委2017年工作要点

17.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关于印发《中共银川市委2017年工作要点责任分工》的通知

18.银川市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7年度全市重要指标 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

19.银川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分工方案

20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银川市基层工信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细则》的通知

21.我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银川工业信息总第2638期)

22.市工信局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进行督查(银川工业信息总第2670期)

  

四、规划管理方面

23.银川市规划局关于“宽带宁夏”建设责任考评及责任分工执行情况的报告

24.《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审定意见书》复印件

25.《银川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复印件

26.《银川市城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复印件

27.《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复印件

  

五、物业及站址协调方面

28.银川市供热物业办关于配合做好通信设施改造工作的通知

29.银川市工信局关于统计光纤改造过程中存在问题的通知

30.关于贺兰县发改委协助贺兰县移动公司解决2015-2016年遗留困难站址的说明

31.贺兰县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7133号)

32.中国移动集团西夏分公司关于4G基站建设申请。西夏区领导批复

33.兴庆区物业办协调光纤到户工作台账

34.兴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转发《银川物业办<关于配合做好通信设施改造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六、费用减免方面

35.2017年“宽带宁夏”4G网络建设项目占用绿地情况表

36.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占用绿地、伐、移数目审批表(两份复印件)

37.占用绿地、伐、移树木现场勘验意见表(8份复印件)

38.银川市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缴款通知单(两份复印件)

39.中国联通银川分公司关于减(免)公路占利用费的申请

40.中国电信贺兰分公司关于减(免)公路占利用费的申请

41.贺兰县交通局《网络宽带减免说明》

  

七、简化审批手续方面

42.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宽带宁夏”建设责任考评内容及责任分工执行情况的汇报

43.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承办单(两份复印件)

44.贺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交通科办理事项优化流程表(减时限)

45.关于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宽带宁夏”建设情况说明

  

八、光纤到户标准执行方面

46.《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条例》

47.通信服务允许接入证明(五份复印件)

48.银川市建设工程中标通知书(4份安置房、保障性住房复印件)

49.银川市物业承接查验备案所需资料表

50.现场勘验反馈意见书(5份复印件)

51.贺兰县棚改安置房光纤到户标准的落实情况说明

  

九、通信设施保护方面

52.银川市公安局关于保护“宽带宁夏”建设打击破坏通信设施犯罪工作情况

53.银川市银兴路跨南环高速立交桥及接线改扩建工程通达街口南环高速公路入口K10+385至植物园回民小学南90米丁字路口移动通信光缆迁改协议

  

十、其他方面

54.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申请2016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资金的函

55.关于申请2016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资金的报告

56.关于转发《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关于印发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验收安排的通知》的通知

57.关于开展银川移民贫困村信息服务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