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0786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01-23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01-23
名 称: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考核工作总结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考核工作总结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银人社发〔2017〕707号)精神,结合《银川市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我局严格按照考核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对科级及以下公务员组织了考核,考核工作顺利结束。现就考核工作的安排部署、进度、结果等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审定,核定我局行政编制21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编制3名,现有公务员21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2其中县处级公务员8名,乡科级正职公务员6名,乡科级副职公务员3名,主任科员2名,副主任科员1名,科员1名。在2017年度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年度考评中,公务员应参加考评人数11人(其中孔繁强由通航产业办考核、陈荣由灵武市委组织部考核),实际参加考评人数11人,参评率达到了100%;机关后勤服务人员应参加考评人数2人,实际参加考评人数2人,参评率达到了100%。按照组织发动、个人述职、民主测评、组织评定和公示等程序对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进行考核,按照优秀等次占比15%的比例,科级以下公务员共评定优秀等次2人,称职9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共评定合格2人。

二、主要做法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准备为切实做好年度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考核工作,我局重新调整考核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认真学习《关于做好2017年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银川市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研究制定了《关于2017年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组织领导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和方法步骤等,并迅速对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认真填写《公务员年度绩效考核登记表》,精心撰写年度个人述职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来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2.严格抓好述职评价环节。在公示完全体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年度绩效考核登记表后,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召开全局会议,进行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述职和无记名评价测评。会上,科级及以下公务员从政治思想、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分管领导结合干部述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王琦局长对全体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述职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新的期望和工作要求,全体参会干部职工按照评价标准,进行了无记名评价测评

3.认真研究确定考核结果。考核领导小组结合平时考核、半年考核、年终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按照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年度考核分值=半年考核分值(占年度考核分值的40%)+年终考核分值(占年度考核分值60%)+奖励性加分+处罚性减分,经局考核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最终考核等次,并及时年度考核得分和评价结果在全局范围内进行公示,经公示对考核结果无异议。

三、加减分情况说明

经发布通知,个人申报,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葸小明获得市委授予的“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先进个人”获市委授予的“第五次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1分陈罡获市人社局授予的“记三等功”获市委组织部通报“2016年度组织工作调研成果三等奖”0.5分;吴娟获得市委授予“银川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个人0.5分;张俊平获市民建授予的“2017年市民参政议政先进个人”0.2分,陈景国2017年8月被市政府督查室通报(贺兰山环境整治)减1分。

四、考核结果

我局应参加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考核11人,实际参加考核11人。按照优秀等次人员占考核总人数15%的比例规定,我局应评优秀等次2人。经过民主测评,考核领导小组审定,确定优秀等次2人,分别为葸小明、罗力,称职等次9,其中陈景国因年度考核分数排名最后,被列为末位人员机关后勤服务人员按照考核总人数20%的比例规定,我局达不到评优秀等次人数,经过民主测评,考核领导小组审定,合格等次2人。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1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