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2468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05-18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05-18
名 称: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及信息报送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及信息报送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

各处、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管理及信息报送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窗口作用,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加强政府网站管理的有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任务责任分工

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inchuan.gov.cn/)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市政府各部门网站为子站的政府网站集群和资源库群。为加强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更新的保障,市工信局设置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新闻媒体专职信息员,由专职信息员统一向市政府和各新闻媒体报送信息,联系人:李丹


电话:6888135。我局向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新闻媒体报送的信息应当同时通过本局网站发布。

各处、中心必须按照报送内容责任分工,认真完成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信息报送工作,每月报送网站和新闻媒体信息不少于3件(条),报送的信息应当有价值、有特色,做到及时、准确、真实。各处、中心应该严格按照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有关要求,将信息电子版及相关资料一并交专职信息员汇总。

二、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要求报送的信息内容及责任处室

1.机构职能领导分工、直属单位、人事信息、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责任处室:综合处

2.淘汰落后产能、“双随机一公开”

责任处室:节能中心

    3.部门文件、政策解读、议案建议提案办理、重点工作、重要会议、应急管理、规划计划

    责任处室:各处、中心

    4.信息公开年报

责任处室:信息中心   

三、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信息报送分工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http://gxj.yinchuan.gov.cn是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二级网站。

为加强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常态化的运维机制,解决网站信息“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局机关网站管理实行模块化管理,综合职能模块由信息中心负责管理维护,内容包括:机构职能、公示公告、政策法规、资料下载等,业务职能模块由其相关处室自行组稿、审核,指定专人进行信息录入和管理,所有信息分布需根据我局信息公开制度,填写信息公开审批单,经本部门分管领导审查同意后发布。及时对内容进行更新,原则上要求各业务模块每周需有1-2篇信息更新,各业务模块的信息公开除在业务模块发布外,原则上要在工作动态和前沿动态进行关联发布,信息中心可以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我局监察室联合综合处对网站管理情况实施监管。

四、银川市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系统公开分工及要求

银川市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系统http://dwzwgk.yinchuan.gov.cn/是市委、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通过互联网面向社会和公众发布党务政务信息(信息公开)的公共服务网络平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当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银川市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系统,统一做好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并编制发布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内容汇编,每年定期发布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各处、中心是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各类信息的拟稿人、采集人、承办人为信息公开的主要负责人。各处、中心在公开信息前,应按照《关于印发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通知》的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经保密审查可以对外发布的信息,由各处、中心送综合处统一发布。

五、报送要求

1.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处、中心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及信息报送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努力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有效的政府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公共服务平台,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发挥积极作用。各处、中心要明确责任,切实做好政府网站管理及信息报送工作。

2.抓好审核,注重时限。报送信息的内容必须经过保密审查,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后方可报送。公示、公告、通知、通告、事件、便民提示类信息、新闻动态类信息应于信息生效前1日或当日报送,其它信息最迟应在3日内报送。

3.加强考核,定期评价。综合处应当对各处、中心政府网站管理及信息报送情况做好跟踪统计,对网站内容更新情况进行监测,定期公布各处、中心信息报送和网站信息更新情况。局效能督查小组对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意见建议不回应的相关处、中心予以通报批评,对因故造成较大错报,内容不按照要求更新的,将在全局通报批评,且不得参加年底评优评先。

 

附件:网站管理任务分工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5月1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网站管理任务分工

 

用户名 

栏目任务

责任人

专职发布员

工信局

网站管理员,所有栏目信息发布权

徐克军

雍艳惠

工信局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政策法规、信息化工作

陈  罡

雍艳惠

工信局产业发展处

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政策法规、项目建设、资料下载

罗  力

马  健

工信局信息化处

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政策法规、资料下载、

信息化工作

陈  罡

雍艳惠

工信局综合处

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资料下载、党建人才(党建动态、党风廉政、人才工作)

葸小明

张允藻

工信局运行处

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政策法规、经济运行、资料下载

赵  锐

朱  丽

工信局节能监察中心

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政策法规、节能降耗、资料下载

夏立峰

马  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