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2704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05-28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05-28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修订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修订版》的通知

各处、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我局公务接待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实施办法》(银党办[2018]40号)文件精神,特制定了《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修订版)》,现印发于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修订版)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5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修订版)

  

一、接待原则

    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本着“统一管理、热情周到、不失礼节、从简节约”的原则,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认真搞好接待工作。对各项接待实行对口接待、统一管理和区别接待。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所发公函与接待单位职能不相匹配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

二、接待范围

本规定所称公务接待,是指同城外来银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的接待,适用于党的机关、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队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市内公务接待行为。

党政机关市内公务接待实行分级负责、对口接待,根据接待对象的身份和公务活动的内容等,由相应接待单位组织实施。接待各类检查、督查、考核、调研等联合工作组的,以牵头单位的对口单位为接待单位。

三、接待程序

公务接待实行审批控制制度,按照“先审批、后接待”和“谁审批、谁负责”的管理程序,凡确属接待范围内的来客,根据派出单位公函填写公务接待审批单,报单位相关负责人审批。审批单内容包括:填报单位、承办部门及承办人、派出单位、接待事由、活动安排和经费预算等,对能够合并的公务接待统筹安排。综合处要把好接待审核,统筹安排接待事项。

四、接待标准

(一)国内接待

央和国家部委及有关单位,外省区市党政机关接待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并实行对口接待。

接待对象自行用餐按早餐30元/次、正餐60元/次的标准,确因工作需要,接待单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省部级领导干部带队的,用餐标准人均不得超过300元;厅局级领导干部及以下带队的,用餐标准人均不得超过200元。要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超过10人的,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

(二)区内接待(同城不允许接待)

区内外市市级领导干部带队来银公务活动的,可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  

(三)市内接待

市本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到灵武市、永宁县和贺兰县从事公务活动中午不能返回的,可在机关食堂用餐。

灵武市、永宁县和贺兰县到市本级党政机关参加会议、汇报工作、办理业务等,按差旅费及相关规定执行。

按照同城不接待的要求,市本级党政机关在本市范围内开展公务活动不得安排接待用餐;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如扶贫驻村工作)、开展暗访工作,不在公务接待之列,费用按差旅费相关规定标准在本单位报销。

(四)商务接待

商务接待参照市内公务接待标准安排。

五、接待要求

  (一)公务接待要严格执行接待标准,按财务制度办理报销手续,不搞超标准接待。

(二)接待单位不得组织接待对象到旅游景点旅游,不得组织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不得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不得安排专场文艺演出。不得用公款接待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客人。

(三)接待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赠送纪念品、土特产品,不得以任何名义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等。

(四)接待对象用餐由单位统一安排,原则上在单位内部餐厅、职工食堂用餐。自助餐、工作餐应当体现地方特色,以供应本地家常菜为主,不上高档菜肴,一律不上烟酒。  

  (五)在公务接待中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

    (六)公务接待实行一事一结,接待费报销应当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公务支出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党办〔2016〕97号),报销凭证不齐全或者内容不一致的,财务部门不得报销。

六、接待结算

应提供如下内容:

1.原始单据,菜品清单;

2.接待审批表;

需如实填写接待审批表(包括接待对象的单位、姓名、职务和公务活动项目、时间、场所、费用等内容),接待审批表必须盖公章、主要领导签字。

   3.被接待单位公函。   

  七、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实行,原制度自行废止。  

    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务接待审批表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务接待审批表

  


接待单位名称

  

接待时间

  

接待地点

  

接待事由

  

客商人员情况

  

  

  

  

我方人员情况

  

  

  

  

  

  

申请人

  

  

  

主要领导审批

  

  

  

  

备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