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2704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05-29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05-29
名 称:银川市工信局 银川市环保局关于全市工业生产性燃煤锅炉拆除改造事宜的通知

银川市工信局 银川市环保局关于全市工业生产性燃煤锅炉拆除改造事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滨河新区管委会:

按照《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8年蓝天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18﹞26号)和市蓝天办《关于强化2018年燃煤锅炉拆除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银蓝天办发﹝2018﹞32号)精神以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快工业生产性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度,切实减少煤炭消费使用和污染物排放,现就工业生产性燃煤锅炉拆除改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工业燃煤锅炉排查。

各责任单位要系统排查辖区范围内所有工业生产性燃煤锅炉情况,建立本辖区供热燃煤锅炉清单,同时按照“一炉一档”要求,建立工业燃煤锅炉档案,制定2018年工业燃煤锅炉拆除改造方案,清查清单、改造方案于6月15日前报市工信局、环保局备查。

二、加快推进工业燃煤锅炉拆除改造。

各责任单位要加快工业燃煤锅炉的拆除改造力度,2018年6月15日前要完成建成区20蒸吨/小时(不含)工业燃煤锅炉拆除改造工作。

各县(市)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滨河新区结合“东热西送”、西夏热电集中供热工程,依据“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的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原则,并按2018年1月1日至5月31日已经拆除并网或利用清洁能源改造的;5月31日至12月31日计划实施拆除并网或利用清洁能源改造的;年内不能实施拆除并网或利用清洁能源改造的3个类别分别整理工业生产性燃煤锅炉治理清单,按照附件格式于2018年5月31日前以正式文件(电子版一并发送)报市工信局、市环保局备案。

三、相关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制定的拆除改造计划,推进工业燃煤锅炉的拆除改造工作的落实。拟保留的工业燃煤锅炉要全部配套建设符合国家要求的脱硫、脱销、除尘设施,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自治区标准要求;未实现达标排放的一律实施停产整治。

联系方式:市工信局 马 成  6888684  ycsjnzx@163.com

          市环保局  金龙高   8679813  chuangmoban@163.com

       

附件:银川市工业企业生产性燃煤锅炉治理清单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5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工业企业生产性燃煤锅炉治理清单

 

    县(市)区:

序号

企业名称

规上/

规下

详细地址

工业园区

建成区内/外

数量(台)

锅炉型号

规模

(蒸吨)

治理方式

治理时间

2018年1月1日至5月31日已经拆除并网或利用清洁能源改造

1

 

 

 

 

 

 

 

 

 

 

2

 

 

 

 

 

 

 

 

 

 

3

 

 

 

 

 

 

 

 

 

 

.

 

 

 

 

 

 

 

 

 

 

5月31日至12月31日计划实施拆除并网或利用清洁能源改造

1

 

 

 

 

 

 

 

 

 

 

2

 

 

 

 

 

 

 

 

 

 

3

 

 

 

 

 

 

 

 

 

 

.

 

 

 

 

 

 

 

 

 

 

年内不能实施拆除并网或利用清洁能源改造

1

 

 

 

 

 

 

 

 

 

 

2

 

 

 

 

 

 

 

 

 

 

3

 

 

 

 

 

 

 

 

 

 

.

 

 

 

 

 

 

 

 

 

 

 

 说明:1.单户企业涉及多台锅炉的,按一台锅炉一行来填写;                    

   2.治理方式填写拆除并网、煤改气、煤改电

       3.不能实施拆除并网或利用清洁能源改造的,备注说明主要原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