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2986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06-01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06-01
名 称:关于开展2018年度银川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度银川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

按照《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印发<开展2018 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和《银川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工业系统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易发态势,经我局研究,决定在全市工业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引领,聚焦社会稳定


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业系统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整治,严控安全风险,严治事故隐患,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有效遏制一般事故,确保全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重点任务

(一)建设工程领域专项整治。全市范围内的工业项目在建工程、通信工程在建目。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建设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

(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突出造纸和酱腌菜等工业生产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开展对污水池(井)、沼气池、下水道、地下工程、暗沟、地坑、废井、地窖等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

(三)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以水泥行业尘毒危害因素治理为重点,突出对包装和装车环节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依法淘汰职业病危害严重的技术、工艺、设备、材料,推动职业病危害严重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或淘汰退出。

(四)有色冶金、涉氨制冷、农业机械、电力等行业专项整治。结合行业领域特点,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净化安全发展环境。

(五)监管和管理行业专项整治。对民爆行业企业和地方电力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按照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制定辖区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把专项整治工作同行业管理、包抓工作同时抓紧抓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突出问题导向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立足于防范重特大事故,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实行风险预警控制,针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有效控制事故风险。

(三)坚持依法治理。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强化专项整治的严肃性、权威性,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通报,挂牌督办一盯到底,做到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处罚的严格处罚,对隐患治理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厉追究责任。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结合《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份开始,每月22日前务必报送总结,对当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突出问题和取得的成效进行梳理上报市工信局

      陈景国

  联系电话:6888662 18995159568

  电子邮箱gxjyx829@163.com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6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