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2988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06-04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06-04
名 称:关于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通知

关于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通知

县(市、区)工信(发改、经发)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银川滨河新区经发局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阿联酋经济部、阿联酋中小企业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主宾方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五届中博会)定于2018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举办,展会主题为“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为借助展会宣传推介我区企业,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中小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自治区非公局将组织参展参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活动


(一)中小企业产品、技术、服务的展示、洽谈和交易活动分主题展和专业展,展示推广中小企业的品牌产品、先进技术及相关服务,开展洽谈、对接和交易活动。根据企业需求,举办产品推介、技术推广、技术对接和产销洽谈等专项活动。

(二)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邀请中国政府和主宾方官方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实践成果。

(三)专场活动。举办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一带一路”专项行动2018之广东行——走进中东活动、2018年亚太信息通讯科技联盟大赛等活动。

二、时间地点

(一)主题展:定于2018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广州市新港东路1000号)举办,包含境外主题展(主宾方展区、国际展区、港澳台展区)、境内主题展(含省区市展区、跨境电商展区)以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区。规划展览面积5万平米,共设2400个标准展位。

(二)专业展:家具展,2018年7月9日至12日举办。家电展,2018年8月23日至26日举办。地点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佛山市顺德区工展路1号)。规划10万平米,设36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各项论坛及研讨会在展会期间举办,地点另行通知。

三、招商招展

(一)主题展。第十五届中博会组委会分配我区“省区市展”国际标准展位12个(108平米)。根据展会主题并结合我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势特点,自治区非公局将对展位统一规划设计,集中搭建宁夏馆,请各、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滨河新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动员辖区符合要求的企业参展。

(二)专业展。专业展自治区不集中组织参展,各、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滨河新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据各地实际情况,积极动员有意愿企业自主参加(各主展主办方联系方式见附件1)。

四、参展费用

按照组委会统一收费标准,主题展每个标准展位6800元人民币,室内光地每平方米700元人民币。为了支持和鼓励我区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减轻企业参展负担,宁夏主题展馆展位费及整体搭建费由自治区非公局承担。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第十五届中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大型国际展会,对于应对当前市场需求不足,促进中小企业“走出去”,不断拓宽营销和合作渠道,加快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滨河新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多途径做好宣传工作,深入动员辖区特色优势企业参展参会。为做好参展企业宣传,自治区非公局将收集企业制作的宣传片,在展会期间进行集中播放,宣传推广我区的企业和品牌,请协调有关企业予以配合。

(二)认真组织,按时填报有关信息。为加强对第十五届中博会的组织领导,方便工作协调,请各、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滨河新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确定1名带队干部,作为参会代表协调配合做好与参展参会企业的联络工作。协调辖区参展参会企业按要求填报《第十五届中博会宁夏参展(参会)企业信息汇总表》《第十五届中博会展位申请表》《第十五届中博会跨境撮合企业信息表(中英文版)》《第十五届中博会参加有关论坛(研讨会)报名表》等信息。参展企业每个县(市、区)推荐3家左右,参会企业不限名额。

(三)加强推介交流,提升展会效果。第十五届中博会除举办展示、洽谈、交易和论坛等各项活动外,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展会期间同期举办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拟邀请中外中小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洽谈。请各、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滨河新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抓住机遇,指导已申报过跨境发展信息的企业积极对接参加活动,同时动员其他有意愿“走出去”的企业积极参与对接和参加会议。跨境撮合企业信息表可登录中国宁夏中小企业网(https://www.smenx.gov.cn/index.shtml)宁夏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平台直接填报。各市也可根据参展企业情况,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推介活动,引导企业与境内、外企业开展洽谈交流,力争使参展企业取得切实效果。

    联 系 人:   

    联系电话:0951-6888507

    邮    箱:jwzxk@126.com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6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