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9364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11-26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11-26
名 称:市工信局关于落实银川市安委办转发《自治区 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市工信局关于落实银川市安委办转发《自治区 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重点行业企业:

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造成各类生命财产损失较往年有所增多,为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当前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现将市安委办关于转发《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185号)转发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各方主体责任。 现已进入岁末年关阶段,各类生产、经营、建设项目也开始出现抢进度、超负荷的情况,人流

物流车流密集,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职责。各工业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今年以来开展的“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除隐患、保安全”问题隐患整改销号行动、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大行动”中发现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全面查”,确保全部整改清零。同时盯住重点行业领域,扎实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我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督促指导重点企业,特别是负有监管职责的民爆企业,要建立健全应急值守机制,充实值守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 小时值班等各项制度,力争做到值守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和零疏漏,事件信息报告及时、准确、无误。要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工作手册和保障制度,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大工程制定专项应急处置方案并指导企业做好防范应对。

四、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广泛传播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

附件:关于转发《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185 号)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11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