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1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1-11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9-01-11
名 称: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各园区工信主管部门:

为鼓励核心技术研发和服务模式创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向更多消费领域广泛融合渗透,工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将定于2月在上海共同举办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按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National Information Consumption and Electronics Race,英文简称:NICER)

二、大赛主题

新时代 新经济 新消费

三、赛事规则

(一)参赛对象全国从事信息消费产品、应用服务研发的企事业单位。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较强的示范推广价值,不得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

2.大赛以法人单位为主体,每个参赛单位可设参赛联络人1名,可根据不同赛题方向提交参赛方案

3.参赛单位需紧扣征集要求,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强化技术优势、创新产品应用,所提交的方案及案例必须可执行、可落地、针对性强,具有一定示范推广价值。

(三)大赛将设立两个方向,参赛单位每个方向限报一个参赛项目。

方向一:应用创新。

本方向针对信息消费各领域的应用模式创新,要求参赛项目面向智能生活、数字内容、行业服务等领域提供应用解决方案,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方向二:技术创新。

本方向针对运用创新技术的信息消费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要求参赛项目技术上有一定先进性,能提升信息消费产品的用户体验和获得感,满足对高品质信息消费产品的需求。

(四)赛程安排:大赛分为大赛报名、地方预选、初赛评审、决赛评审等四个阶段,具体进度将在大赛网站(www.cndids.com)公布。

(五)评分规则:大赛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参赛项目的核心技术水平、应用效果、推广价值等方面进行初赛、决赛评审,确定获胜项目。

四、奖项及激励 

(一)大赛奖项:大赛评选出“新型信息消费应用创新奖”“新型信息消费技术创新奖”。

(二)获胜项目激励。

1.获胜项目将优先获得国家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优先列入国家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信息消费优秀产品和应用案例集,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优先参与中国国际工业品博览会等展览。

2.获胜项目所在单位的地区将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得到优先支持。

五、工作要求

(一)县(市)区,各园区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工作,组织确定参赛的单位于2月1日前通过大赛网站(www.cndids.com)在线报名,同时2月2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一式两份报送至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大赛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三)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朱 心  13910175485

王  艳   13811798226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雍艳惠0951-6888135


附件:首届新型信息消费大赛参赛报名表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月1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