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1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12-29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12-29
名 称: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公务用车制度 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公务用车制度 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

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

单位报来《关于报请审批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的请示》(信担〔2018〕 23)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公车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附件内容

    原则同意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改革范围、人员范围、车辆保留数量类别(车辆确认清单附后)、交通补贴标准(实报实销额度)、节支率控制水平,以及改革后的社会化出行保障措施等内容予以组织实施,并抓紧推进相关工作。你单位涉改人员的车补发放按照实报实销进行,起始日以2019年1月1日开始计算。


二、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事业单位车改精神和银川市事业单位车改总体部署

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举措,是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顺应民意、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迫切要求,务必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自治区车改精神和银川市总体部署,既严又实地执行好批复方案。在具体组织实施过程中要确保守规矩、不走样,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坚决按时限要求完成车改各项任务。

     三、严格执行车改政策规定和纪律

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务必加强过程管理,做好节支率控制,确保车改后相关交通支出费用要低于改革前各相关费用总和。要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好保留公务用车的管理使用办法和改革后的社会化出行保障措施。要严格按规定控制报销人员范围,避免允许限额报销的福利化改革倾向坚决杜绝出现“既报销又坐车”的违规现象要严格落实“六个不得”的改革纪律,不得以特殊用途等理由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不得以任何方式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不得接受单位和个人赠送的车辆,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用途使用或固定给个人使用机要、应急、业务等用车,不得以交通补贴或报销交通费用名义变相发放福利,不得既报销交通费用或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建立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通报制度和监督考核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追踪问责,对违规违纪行为及时督促纠正,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四、严格做好保留公务车辆的管理工作

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报送内容,做好保留公务车辆的管理工作。对保留的各类公务车辆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严格车辆使用管理程序,健全车辆日常使用登记和公示制度,做到管车用车公开化、透明化。保留车辆要实行标识化管理。

    五、做好其他工作

要切实做好改革后公务出行保障工作,确保改革后工作节奏不乱、效率不降。要加强公车改革相关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要严格按照银川市统一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限完成任务。

此批复。

 

:事业单位保留公务车辆清单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12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保留车辆汇总统计表

                                                                                   22018年12月20日                                                 









单位:元、公里

单位详细名称:

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 


单位级别:

 科级

单位性质:

 事业单位

项目

车牌号

品牌

排气量

车型

使用性质

   车辆购置款  (含购置税/元)

购置时间 (年/月)

已行驶里程数(公里)

序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01

宁A0Q810 

宝来 

1390ml 

小轿车 

经营和业务保障用车 

150337 

2012年12月 

100000 

002









003









...









填表说明:

1、同一辆车不能重复登记


2、车型:小轿车、越野车、商务车、大巴、中巴、小巴、货车等类型

3、使用性质:业务保障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