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2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1-21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9-01-21
名 称:关于开展春节前全市工业领域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春节前全市工业领域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全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经我局研究决定,从本月下旬起开展春节前全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


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 检查内容

重点是民爆行业、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自治区安委会督导检查中发现有关企业存在的安全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检查企业建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工作,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危化品行业,重点排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规章制度是否执行;生产、储存装置、设施设备是否运行正常,防静电、防火、防爆、防冻、防滑、防中毒等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监控系统、自动联锁系统、报警系统是否能够有效运行;有毒有害作业场所环境监控监测,强化通风排风,生产储存装置冬季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演练情况;企业加强特殊作业现场管理,严格执行落实特殊作业审批制度,对设施设备大修、检维修是否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作业安全;对重大危险源、关键岗位、重点部位的巡查频次及处理整改情况。

民爆行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民爆物品销售、储运等各环节,以及生产、配送服务一体化作业现场的民爆物品安全管控;企业库区现场定员、定量、视频盲区、监控系统故障、监控参数设置、监控人员业务能力现状;关键专用生产设备使用、维护等有关情况,以及其他需重点关注的安全问题。

    三、检查方式

此次春节前全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市工信局将组织有关行业专家,深入企业现场进行实地抽查。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及各工业园区要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开展辖区内专项检查,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检查方案,确保专项检查活动有序开展。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并制定检查工作方案。按照由各工业园区负责园区内工业企业、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负责园区外工业企业的检查分工要求开展工作,认真填写检查清单,整理检查台帐,确保各项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2.做好总结和材料上报工作请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于2019年1月31日前将本单位开展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电子版)及检查记录清单复印件报市工信局。

   联 系 人 :陈景国    联系电话 :6888662  13895115060

   电子邮箱 :gxjyx829@163.com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月2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