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2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2-01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9-02-01
名 称: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

处、中心

现将《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讨论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讨论实施方案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2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

党委常委集体调研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讨论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推进我市工业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讲话精神的通知银党〔20192)文件精神,市工信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讨论。现制定如下学习讨论方案。

    一、总体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六次会议精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银川的各项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对银川工作的肯定,深刻领会对银川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深刻领会对银川当前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的判断,深刻领会对银川高质量发展新的更高的要求。认真对标石泰峰同志对银川提出的五个“走在前、作表率”和四个“深入思考”的具体要求,引导干部职工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实现五个转变,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在新的起点上当好全区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目标任务

从201921日2月28日在“个聚焦”方面开展学习讨论,迅速形成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职工对照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苦干实干,认真梳理查找制约我市工业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短板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找准工业转型升级定位,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发展举措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扎实干事的过硬作风,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活动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聚焦“创新驱动见实效”开展学习讨论,强化“走在前作表率”的意识要以“向创新要动力,向创新要质量,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发展新路”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围绕如何在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上发挥引领作用,在创新企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学习讨论,研究如何破解创新主体动力不足、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匮乏、创新能力弱、创新投入少等突出问题,研究我市如何用好自身科教资源优势,推动政策创新、机制创新、环境创新,让敢创新、善创新的人才到银川找到实现价值的舞台,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在引领产业转型、创新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责任单位:信息化处    

完成时间:2019213日前

(二)聚焦“园区整合转型有突破”开展学习讨论,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意识。紧盯“十大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产业园区化、园区项目化、项目企业化,深化园区赋权改革和管理体制改革为切入点,围绕优化园区发展定位和功能布局引导园区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开展学习讨论,研究对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需要发展壮大的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研究羊绒和生物制药等产业风险的化解;研究如何借鉴或复制东部省市先进的管理体制、运营理念和行政审批模式,为全区东西部合作共建产业园探出路子,打造以“四区四园”为核心的高端产业聚集区。

责任单位:产业发展处    

完成时间:2019220日前

(三)聚焦“在困境中谋破局”开展学习讨论,树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意识。石泰峰同志指出,银川市面临的问题是结构调整转型发展阵痛的表现,也是多年积累深层次问题的反映。有效化解政府性债务过高、规模过大,羊绒产业、房地产业和长期停产(僵尸)企业累积等风险是我们必须跨过的“火焰山”。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市提请解决的4个问题,经慎重研究,凡符合政策的都尽最大努力给予了支持,对此我们要深怀感激。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更多深层次的问题必须树立自力更生的意识,少讲条件、多做贡献,不等不靠,从多年积累的深层次问题入手,分析原因、厘清思路、研究对策、定实措施,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有效化解存在的风险,打牢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责任单位:运行服务处    

完成时间:2019222日前

(四)要围绕“城市粗放扩张的教训”开展学习讨论,树立“精明发展”的意识。要深刻汲取过去城市建设发展的经验教训,团结“精明发展”开展讨论,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城市,着力补齐城市功能配套短板,加强智慧管理、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要进一步增强过“苦日子”“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压缩市级财政一般性项目支出和公用经费,全力保障民生刚性支出和重点项目建设,用政府的“苦日子”换群众的“好日子”。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控制压缩不合理的项目建设,绝不让今天的项目成为明天的包袱。

责任单位:节能监察中心    

完成时间:2019222日前

(五)要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学习讨论,打牢“实干兴银”的意识。石泰峰同志指出,抓好银川的各项工作,关键靠实干、核心在落实。我们要对照石泰峰同志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强化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较劲拼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强化求真务实在讲规矩,守规矩前提下去干,对标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不盲目蛮干。对认准的事、定下来的事,心无旁骛的去干。要苦干实干,说了就要做,做了就做成,以作风大改善带动工作大提升。

责任单位:综合处    

完成时间:2019227日前

四、有关要求

综合处负责统筹协调活动的组织实施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加强督促指导把关,推动学习讨论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组织各处、中心在全局学习大会上进行讨论各处、中心要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学习讨论,不能走过场,要在自本通知下发之后1个月内,完成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到我市调研期间石泰峰同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和“五个聚焦”学习讨论。产业发展处要针对聚焦“园区整合转型有突破”,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制定园区学习讨论方案,由局领导分别带队督促园区做好学习讨论。处、中心讨论活动成果性文章,于226日前报综合处,由综合处将进展情况书面报送市委政研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