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4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3-15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9-03-15
名 称:关于协助开展银川市高端装备 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专题调研的函

关于协助开展银川市高端装备 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专题调研的函

市委人才工作局,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投资促进局、金融工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军民融合产业园、苏银产业园、中关村双创园、丝路经济园、永宁工业园:

按照银川市“十大产业”发展要求,由我局委托赛迪研究院编制《银川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规划》,为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现将专题调研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结合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定位,聚焦在政策、技术、资金、人才、市场需求等制约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问题,有针对性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和政策措施,推动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取得实质性突破。

二、主要调研内容


(一)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主要包括产业规模、增长速度、企业数量、龙头企业、发展特点、布局方向等。目前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有哪些龙头企业或重点培育企业,具体发展方向。

(二)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定位及目标。主要包括未来几年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及规划的总体思路,短期、中期、长期目标。银川市各园区产业发展方向,未来规划重点。

(三)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环境。主要包括银川市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较西北其他城市的比较优势和劣势。银川市的土地政策现状。银川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可以借鉴的哪些国际、国内城市经验。提供有哪些公共服务平台和服务配套体系及成效。目前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有哪些重大工程和基金项目及成效。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及力度。

(四)当前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的瓶颈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五)其他涉及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相关内容。

三、会议安排

时间: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14:30

地点:银川市行政中心主楼8楼大会议室

四、其他要求

请参会单位按照调研内容或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围绕促进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方面做好交流发言,会前需提供纸质材料10份,交与会务工作人员,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csgxj@163.com。

  人:孔繁强 

联系电话:0951-6888662

 

附件: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访谈提纲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3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访谈提纲——政府类

 

访谈对象

市政府各委办局

职务


调研时间


地点


访谈人员


调研目的

了解政府领导对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看法

了解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定位及目标

了解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环境

了解政府领导企业对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访谈内容列表

备注

1

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本情况


1. 请谈谈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整体概况?(产业规模、增长速度、企业数量、龙头企业、发展特点、布局方向等)

 

2. 目前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有哪些龙头企业或重点培育企业,发展方向有哪些?



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定位及目标


2

1. 请谈谈对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定位,未来几年的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及规划的总体思路,短期、中期、长期目标?

 

2. 请谈谈银川各园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方向,未来规划的重点在哪里? 



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环境


3

1. 请谈谈银川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较西北地区其他城市的比较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竞争力有哪些,同类可竞争的城市有哪些,相比较的优势与劣势,机会与威胁。

 

2. 请谈谈当前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困难有哪些?(人才、技术、资金、环境、市场等)

 

3. 请谈谈银川的土地政策现状,是否可以支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

 

4. 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可以借鉴的城市经验有哪些(国际、国内)?


4

各委办局对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及力度


1. 当前,针对目前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有哪些支持政策?支持效果如何?(财税政策、投融资政策、人才政策、研发政策、市场政策)?

 

2. 针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有哪些重大工程和基金项目?成效如何?

 

3. 本市为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哪些公共服务平台和服务配套体系?成效如何?



各委办局对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划制定的建议



1. 编制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总体规划,您对该规划的期待和诉求是什么?对于未来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有何思路?最希望看到的研究成果是什么?








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研究小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