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4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3-06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9-03-06
名 称:银川市工信局关于征集2018年工业技术改造及固定资产投资兑现项目及2019年度工业项目库的通知

银川市工信局关于征集2018年工业技术改造及固定资产投资兑现项目及2019年度工业项目库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局、经发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银川滨河新区经发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政策意见》(银党办〔2018〕60号),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工业项目作为支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鼓励企业为全市促投资稳增长多做贡献,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加强市级技术改造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


区项目盘子,确保技改投资增速实现15%以上增长的目标,我局组织开展2018年工业技术改造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兑现及2019年度工业项目库征集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项目建设单位在银川辖区内合法注册并依法开展投资、生产、经营活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营状况良好,银行信用良好。申报的项目须具备备案(核准)、环评、规划、土地等各项审批手续,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自治区、银川市发展规划和结构调整方向。

(一)兑现条件

1.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总投资额(含土地、厂房和设备等)在5000万元(含)以上的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或新建、续建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纺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项目总投资额(含土地、厂房和设备等)在50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

   2.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内设备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

(二)入库条件

    2019年正在建设项目或即将开工的工业项目,原则上项目总投资应在500万元以上,并且具备必要的前期手续将进入2019年工业项目库(前期已经进入2019年工业项目储备库的项目不再进行申报)。 

二、支持方式及额度

(一)支持传统产业升级。加大对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投入,逐步淘汰陈旧设备、老化技术、落后工艺,提高企业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

1.支持企业提高技改投入。对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凡年度设备到位投资额在50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年度设备总投资额10%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2.支持企业技改对标达标。力争3年内完成规上工业行业对标升级,对自治区认定达到国内行业标杆企业水平的,按照自治区奖励资金的50%配套奖励。

3.支持企业节能环保技改。对企业应用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工艺、设备、装置、材料以及方法等实现节能量达到500吨标准煤以上的,按每吨标准煤200元的标准给予扶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4.支持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对企业新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的一次性奖励3万元、新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新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

(二)支持企业提高投资强度。对新建、续建的工业固定资产项目,凡年度投资额在5000万元(含)以上的,按照投资额0.5%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三)支持特色产业项目建设。对新建、续建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纺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项目,凡年度工业固投额在5000万元(含)以上的,按照投资额1%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于投资较大、且能填补银川市产业空白的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三、其他要求

(一)请各地高度重视项目库征集工作,及时征集本地符合条件的项目入库,以便本地更多的企业和项目能享受相关政策的支持扶持。对未列入今年项目库的项目在申报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的奖励扶持项目中将不予考虑。

(二)其中投资过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必须建立各地工信部门联络人和企业项目负责人制度,加强政府与项目建设主体单位的沟通衔接,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为项目的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三)各县(市)区要加强对企业填报的项目数据进行审核,确保项目建设内容、投资数据、企业效益等内容的真实性。

(四)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将委托第三方审核机构对申报项目进行现场审核,并由第三方审核机构出具审核意见;最终根据审核报告确定项目奖励额度。

(五)申报2018兑现工业技术改造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企业填写《2018年银川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扶持资金申报表》(附件1)、《2018年银川市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申请表》(附件2)一式3份(县市区工信部门保存1份)报送企业所在县(市)区工信部门初审。县(市)区工信部门同意后,填写《2018年银川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2018年银川市技术改造项目扶持资金申报汇总表》(附件4)报送市工信局,截止时间为3月10日。

(六)请各县市区填报2019年技术改造和新建、续建工业项目汇总表,作为2019年项目库的继续储备。

联 系 人:李丹         

联系电话:6888725

邮    箱: 176031566@qq.com。

 

附件:1.2018年银川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扶持资金申报表;

      2.2018年银川市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申请表;

          3.2018年银川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汇总表;

          4.2018年银川市技术改造项目扶持资金申报汇总表

          5.2019年技术改造和新建、续建工业项目汇总表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银川市财政局       

                                                                 2019年3月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