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4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3-27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9-03-27
名 称:关于成立“稳增长 稳投资 稳降耗 优环境” 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稳增长 稳投资 稳降耗 优环境” 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局、经发局,开发区经发局,局各处室、中心: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工业经济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为积极应对当前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经研究决定成立“稳增长、稳投资、稳降耗、优环境”(以下简称“三稳一优”)工作小组。具体事宜如下:

一、“三稳一优”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左  弘  市工信局 局长

成  员:牛海龙  市工信局 副局长

岳文涛  市工信局 副局长

刘春玲  市工信局 副局长

赵  锐  市工信局 副调研员

葸小明  市工信局 综合处主管

张俊平  市工信局 运行服务主管

吴  婕  市工信局 中小企业主管

夏立峰  市工信局 节能监察中心主任

吴  娟  市工信局 综合处副主管

马  成  市工信局 节能监察中心副主任

其他成员:殷学花、张允藻、李丹、雍艳惠、王鹏程、周建军、朱丽、马乾、王苗。

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包抓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业“稳增长、稳投资、稳降耗、优环境”工作。

第一组  组 长:左  弘

成  员:葸小明 殷学花 张允藻

联系点:西夏区 经开区

联络员:张允藻 18009590626

第二组  组 长:牛海龙

成  员:马  成 李 丹 雍艳惠

联系点:金凤区 兴庆区 苏银产业园

联络员:雍艳惠 18995095790

第三组  组 长:岳文涛

成  员:吴 娟 王鹏程 周建军

联系点:灵武市 综保区 高新区

联络员:王鹏程 13519565523

第四组  组 长:刘春玲

成  员:张俊平 吴 婕  朱 丽

联系点:永宁县 永宁工业园区

联络员:朱 丽 17395039528

第五组  组 长:赵 锐

成  员:夏立峰  马 乾 王 苗

联系点:贺兰县 贺兰工业园区

联络员:马 乾 18909506244

二、工作要求

1.稳增长,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各包抓组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企业稳定运行。

2.稳投资,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各包抓组对重点项目实行包抓,全面了解项目开工、建设、调整、投产等情况,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问题,促进重点建设项目严格按计划有序推进,促进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3.稳降耗,着力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各包抓组进一步夯实节能基础,开展落后产能全面摸底排查,对重点用能企业逐月监测能源消费状况,分析能耗“双控”指标态势,提出应对措施。

4.优环境,着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各包抓组要解读好国家、自治区及银川市扶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指导企业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5.各包抓组要每月深入各包抓县区、园区开展工作,把调研指导和协调督导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分类指导,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工业“稳增长、稳投资、稳降耗、优环境”工作。

6.各包抓组将包抓县(市)区、园区指标完成情况、帮扶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形成文字材料每月向工信局党组进行汇报,要深入分析原因和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也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1.“稳增长稳投资稳降耗优环境”包抓工作任务

   2. 银川市规上工业企业问题受理(帮扶)清单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3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稳增长稳投资稳降耗优环境”包抓工作任务

包抓内容

具体任务

稳增长,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深入企业全面了解县(市)区工业企业基本情况,发展现状;规上工业企业当月或近期生产经营现状、市场行情,工业品价格走势、用电量、税收等影响经济指标的增、减量因素,分析原因;密切关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运行态势,及时梳理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针对停减产企业或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反映及时督促指导;做好成长性好且符合园区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企业的培育工作,提升企业的内生动力。

稳投资,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全面了解年内实施的工业项目数量、投资强度、建设类型(新建、续建、技改)、建设进度、投产情况;指导县区和企业继续谋划补充项目;及时跟进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紧盯未开工项目,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稳降耗,着力构建绿色发展体系

全面了解工业节能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情况,依法依规退出落后产能工作情况,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工作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指标情况,工业节水工作及三项指标情况,工业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实施情况。

优环境

落实政策

兑现银川市推进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24条;加大宣传和协调落实自治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降成本30条”等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各类扶持鼓励政策,引导企业和园区转型升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推进“四争”工作

积极协助企业申请工信部、自治区相关厅局各类示范、创新类项目和新型工业化、绿色工厂、贷款风险补偿金等补贴资金,鼓励企业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提升市场竞争力,引导企业向智能发展、绿色发展,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立企业问题受理机制

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融资、手续办理、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及时解决,建立问题受理机制。

要求

1.各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填写《企业问题受理(帮扶)清单》,及时协调解决。2.每月10号前形成书面报告向分管市长、市政府汇报。

附件2:

银川市规上工业企业问题受理(帮扶)清单

序号

企业/项目名称

所属县区(园区)

抓领导

存在的问题

解决措施(或已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备注

1







2







3







4







5







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