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5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4-18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9-04-18
名 称:关于建立银川市工业经济联席协调制度的通知

关于建立银川市工业经济联席协调制度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加强全市工业经济工作联系、统筹指导、综合协调和服务,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建立银川市工业经济工作联席协调磋商机制(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组成成员和主要任务

联席会议由市发改委、工信局、统计局、财政局、金融工作局、审批服务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工商联、税务局、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组成。联席会议主要任务是加强部门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协商,及时分析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事关工业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全市工业经济发展


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二、联席会议职责分工

(一)市工信局牵头负责具体事项的统筹协调,监测分析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综合分析研判全市工业经济动态,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提出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和建议。

(二)市发改委负责协调企业生产要素、工业项目建设中用电、用气等方面的问题,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市统计局负责通报全市工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重点监测指标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等。

(四)市财政局负责协调工业企业扶持政策方面的兑现和支持等工作。

(五)市金融工作局负责协调相关金融机构及时通报工业企业贷款、金融支持等方面情况,对企业融资方面出现的问题予以协调。

(六)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指导和协调重点招商引资工业企业的前期服务。

(七)市工商联负责工业企业的培训,诉求情况的收集和整理,对损害企业合法权益方面予以协调。

(八)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协调工业企业、工业项目在用地、规划实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九)市税务局负责监测分析全市工业企业税收完成情况,税源构成、变化,减税降费政策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十)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在进一步健全完善重点工业企业用电量日监测和月分析制度的基础上,强化对工业用电量形势的预测预判和分析调度,围绕工业用电量有序增长提供对策建议。

三、工作要求

(一)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提供反映各部门工业经济情况及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工作动态和成效。

    (二)建立数据资源共享机制。各成员单位应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提供工业经济指标、税收、用电量等相关数据,实现数据资源互通共享,提高工业经运行分析的科学性、有效性。

    (三)联席会议原则上每月10日召开一次(可按实际情况适时召开),每季度向市政府报送一次全市工业经济分析情况报告,由市工信局牵头组织落实。

    (四)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主动沟通,密切配合,明确一名工业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负责落实日常联系和议定事项协调落实。各单位请于4月19日前将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名单报市工信局。

联 系 人:朱丽         联系电话:6888667

    电子邮箱:zhuli360@163.com。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4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