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5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5-08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9-05-08
名 称: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工业系统“防灾减灾 进企业”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工业系统“防灾减灾 进企业”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

按照银川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银减办发〔2019〕1号)文件要求,为在全市工业领域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高全市工业系统防灾减灾能力,决定开展2019年全市工业系统“防灾减灾进企业”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预防为主、救灾减灾并重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能力主题,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及其他各种有效形式,深入宣传各种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知识和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增强企业员工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推进美丽银川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8日至531

、活动安排

开展防灾减灾进企业活动(5月8日-31日)把安全生产教育与公众应急常识紧密结合,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职业卫生、安全隐患排查等进行,有针对性的为企业车间主任、班组长、岗位从业人员讲解法律法规,为企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二)开展工业企业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5月8日-31日)。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组织辖区工业企业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以紧急疏散、抢险维修、自救互救、消防等内容的演练活动。

(三)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5月12日上午9:00至12:00)。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大力宣传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围绕宣传国家、自治区及银川市应急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应急预案内容,以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印制宣传资料、向群众发放宣传物品等方式开展现场咨询。

(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5月8日-5月31日)县(市)区、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组织对工业企业等重点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重点排查安全值班、车辆、消防、安全制度建设、操作规程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行治理。

四、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门要监督各工业企业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紧急预案,要把做好防灾减灾进企业有关工作作为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抓好落实。要认真落实开展今年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活动结束后,请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于517日前将开展本次活动总结和灾害隐患排查汇总表(含电子版)及活动资料报市工信局

      联 系 人 :陈景国

  联系电话 :6888662 13895115060

  电子邮箱 :gxjyx829@163.com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5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