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7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6-11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9-06-11
名 称:关于动员全市工信系统企业 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

关于动员全市工信系统企业 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局、经发局,开发区经发局,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银川市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现就进一步动员全市工信系统企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战略部署,把精准脱贫确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这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贫困地区、情系贫困群众的人民情怀。全市工信系统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多措并举努力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一)积极推进就业扶贫。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要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动员工信系统企业积极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帮助贫困村就业人口实现就业,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

(二)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对接辖区扶贫办,精准掌握贫困村资源、劳力、技能等产业发展条件,联系对接我市农副食品加工、新能源、葡萄酿酒等相关企业,积极支持有条件、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村发展特色种养,鼓励工业企业到贫困村建立贫困车间、发展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实现政企村产业扶贫。市工信局将与市扶贫办对接,邀请企业与贫困村举行双向对接会。

(三)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一企帮一户”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要鼓励工业企业通过村企共建、结对帮扶等活动,针对贫困群众存在的不同问题,开展贫困群众救助帮扶、脱贫能力建设、融合适应、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特殊困难人群关爱等社会服务,支持工业企业参与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提升贫困群众自我脱贫、自我发展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措施,组织和动员辖区企业进村部、进农户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引导和鼓励工信系统更加关注、广泛参与扶贫开发事业,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精准扶贫的良好氛围。

   (三)注重扶贫实效强化脱贫攻坚一把手责任制,加大督查督办和协调推进力度。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在9月30日前向市工信局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和《银川市工信系统吸纳移民、贫困人员就业情况表》、《银川市工信系统产业扶贫情况表》,市工信局将进行检查督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联系人:陈荣  6888676  13895661764

联系邮箱:370931561@qq.com

 

附件:1.《银川市工信系统吸纳移民、贫困人员就业情况表》

  2.《银川市工信系统产业扶贫情况表》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61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