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10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8-19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19-08-19
名 称:银川市工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信系统四争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工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信系统四争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工信系统“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紧盯国家、自治区政策支持导向,通过硬招实招,全力以赴推进主题教育与“四争”工作融合发展。我局对国家、自治区近年来政策项目进行了梳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类型和范围

争项目争资金类型方面:一是国家层面,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组织开展工业强基工程实施方案、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及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等申报项目。二是自治区层面,工信厅和财政厅联合组织开展的新型工业化发展资金、工业企业行业对标奖励、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工业企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融资租赁补贴等申报项目。

争政策争示范方面:一是国家层面,绿色示范园区、绿色示范工厂、大数据产业、信息消费、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双创、制造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等。二是自治区层面,自治区双创示范建设项目和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自治区制造业+互联网试点示范等。(详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一)吃透政策,深入研究

加强政策研究,把握政策支持方向和重点。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围绕项目申报工作目录,深入研究和掌握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及资金投向,对中央、区、市支持工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深刻解读,切实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精准提出本地区争项目争资金的主攻方向,竭尽全力争取各级各类扶持政策。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争取重大项目;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对每个酝酿成熟的项目,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盯住落实;把懂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安排到政策、项目和资金争取中来,确保争取工作有人抓、不断线。

(三)积极策划项目,加强宣传引导

按照中央、自治区资金支持重点,建立重点企业项目库,积极开展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企业实施一批高质量、竞争力强的项目;经常性地深入企业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对各级各类政策的分析、理解和运用能力,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取更多的扶持资金。

(四)严格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要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管理、资金的支付使用。对已到位的资金,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监督指导企业加快项目组织实施,切实发挥资金效益,杜绝资金沉淀和挪用现象发生。要加强项目资金拨付和监管工作,防止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验收。  

    请各县市区要对照“四争”工作要求,于8月20日前将各县(市)区四争工作联系人名单报至我局产业规划发展科。

联系人:李丹    电话:6888662

邮  箱:ycgxj6888672@163.com

 

附件:1.国家和自治区政策项目申报目录

          2.各县(市)区四争工作联系人名单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8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