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13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12-23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19-12-23
名 称:银川市工信局关于组织申报自治区2020年新型 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 绿色工厂、机器人推广应用)项目的通知

银川市工信局关于组织申报自治区2020年新型 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 绿色工厂、机器人推广应用)项目的通知

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园区:

    按照自治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0年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绿色工厂、机器人推广应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宁工信函﹝2019﹞399号)要求,现决定组织申报自治区2020年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绿色工厂、机器人推广应用)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一)智能工厂。将产品、智能设备和信息技术三者在制造过程中有机融合,涵盖了对工厂制造的全流程,主要解决企业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工艺流程、生产制造、产品服务到营销管理的全业务过程的智能化。利用工业大数据、互联网+、工业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经营、


管理和决策的智能优化。

    (二)绿色工厂。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 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征。

(三)数字化车间。生产车间建立了设备之间的工业通信网络,可以充分采集生产现场的信息,与车间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数据集成、分析,以及产品制造过程的可视化管理,产品信息能够贯穿于设计、制造、质量、物流等环节,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而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及良品率。

(四)机器人推广应用示范项目。在劳动强度大、工作条件相对较差、或有一定危险性的领域,采用机器人或自动化机械手等代替人工操作,提高生产过程安全、环保、节能、效率等水平的项目;在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行业,采用机器人或自动化机械手等代替手工操作,或对整条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实现自动化效能大幅度提升的项目;在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由“人、机”组合制造零部件的相对独立工序,购置或研制单台(套)自动化设备进行改造,或在装配、冲压、焊接、切磨抛、分拣、检测、贴标等工序由手工操作部分采用自动化机械手等现代设备替换,或大量使用机械手改造流水线,有效提高劳动生产率的项目。

    二、申报条件

    在我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管理规范、依法纳税、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的企业。企业申报项目要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指导目录(2018年)》支持的方向和重点。项目核准、备案、能评、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完备。

《自治区智能工厂、绿色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器人推广应用示范项目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的其他基本条件。

)同一企业只能选择一个专项进行申报。已获得自治区智能工厂、绿色工厂、数字化车间、机器人推广应用示范项目的企业(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项目必须为2017年以来建成投产的项目。其中机器人推广应用项目的设备投入应在100万元以上。

三、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园区要加强政策宣传,认真组织辖区企业申报,要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本辖区所有企业,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申报。

(二)申报企业要认真准备相关资料(见附件1、2、3、4),并对资料真实性负责。其中,申报绿色工厂的企业要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自评价,并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现场评价。

(三)我局将针对申报项目的合法性、合规性以及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详实性进行核查并进行现场审查后上报给自治区工信厅,以确保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四)请于2020年1月10日前,将推荐意见、《2019年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以及企业申报资料(纸质版一式三份,光盘一份)报送工信局产业科,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电话李丹 0951-6888662(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机器人项目)

           马乾 0951-6888684(绿色工厂)

 

  

附件1:宁夏回族自治区智能工厂申报书(新12.13).docx

附件3:宁夏回族自治区数字化车间申报书(12.13).docx

附件4:自治区机器人推广应用示范项目申报书(12.13).docx

附件5:2019年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发展资金项目汇总表.docx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2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