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2021-0057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21-08-19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1-08-19
名 称: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 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 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

中阿博览会召开在即(19日-22日),为确保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现对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防安全生产事故

近日,自治区党委陈润儿书记、自治区政府咸辉主席对中阿博览会安全工作做出批示,8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召开全区电视电话会议,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博览会期间,正值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关键时期,请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拧紧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阀门”,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全力抓好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二、防范风险隐患,抓牢安全生产检查

博览会期间,各县(市)区、工业园区要组织专业力量,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的重点环节开展多次检查,重点是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民爆企业等,看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责任是否靠实到位,发现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以事不过夜的态度,在一线督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有力措施整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整顿。

三、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应对突发事件

县(市)区、园区要指导生产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会议期间,工业企业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险情,要及时上报,按照预案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成督查检查组,8月18日(星期三)开始对县(市)区、各工业园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联系人:陈景国,电话:6888663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8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