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28526 发布日期:2017-09-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机构情况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独立核算单位,根据单位职责,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设4个内设机构,为综合处、运行服务处、产业发展处、信息化处。

  (二)人员情况  

    现有编制34人,在职32人。 其中行政人员23人,事业人员9人。领导职数:局长1名,党工委副书记、机工委书记1名,副局长3名,科级领导职数11名。另核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3名。

(三)主要职能

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方针、政策;拟订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提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优化的政策建议;指导协调工业园区(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拟订推进“兴工强市”方略的政策措施;负责全市工业、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工作,指导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技术装备升级工作;承担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相关引导扶持政策和措施并监督实施;承担工业企业技术进步工作,研究拟订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方针、政策,指导协调企业实施技术改造;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节能减排综合协调工作,承担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建立全市节能目标考核体系;组织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和环保产业发展;负责全市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及原材料方面的保障协调和紧急调度;贯彻国家、自治区有关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的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推进全市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协调维护银川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负责分管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组织开展工业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培训、教育;支持企业开展二次创业,征集、开发工业类创业和创意项目,为企业创业提供资金扶持;负责党组织关系、工会共青团关系隶属市工业和信息化党工委的工业企业党组织、工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市“兴工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企业服务中心、市中小企业担保资金监管委员会办公室、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办公室、市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清洁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制定相关制度,完善监管体系,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编报构成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决算编报主要由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2表)、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表)、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1表)、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2表)、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6表)、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6-1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2表)、资产负债简表(财决12表)、资产情况表(财决附01表)、基本数字表(财决附03表)、机构人员情况表(财决附04表)、年初结转结余调整情况表(财决附05表)、资产负债简表年初数变动情况表和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构成。

三、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额为1307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076.7万元。支出总额1314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3145.5万元。2016年末结余420.6万元。

(二)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收入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额为13076.7万元,较2015年同比增加5297.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13076.7万元。

(三)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总额13145.5万元,较2015年同比增加4723.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3145.5万元。

(四)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13076.7万元,较2015年同比增加5320.3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3145.5万元。

(五)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03.1万元,较2015年同比增加11116.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6.5万元,项目支出11396.6万元。

(六)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0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67.4万元,较2015年同比减少247.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38.9万元,较2015年同比减少33.63万元。

(七)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银川市工信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0万元,其中公务车辆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为7.9万元,较2015年减少13.9万元。其中2016年公务车辆运行费5.1万元,较2015年减少13.77万元,单位原有公务用车4辆,2016年4月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辆全部上缴财政进行调拨和拍卖,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减少;公务接待费1.2万元,较2015年减少1.72万元,我局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尽量减少接待费支出;因公出国费用1.6万元,为马杰同志陪同市领导前往法国参加电信管理论坛全球峰会。

(八)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数据。

(九)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1)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情况说明: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439万元:办公费1.6万元,邮电费1.7万元,物业管理费0.1万元,差旅费3.6万元,维修(护)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劳务费0.19万元,工会经费2.3万元,福利费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6万元(公务员车补),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8.3万元。

(2)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根据市采购办相关规定,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2015年度各类业务支出中均未达到需政府采购的支出标准,不涉及该项支出,故无增减变化。

(3)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2015年度无国有资产占用。

(4)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项目资金能够做到专款专用,无转移、挪用等问题;预算编报的基础数据完整、准确。

四、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