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02/2020-00052 发布日期:2020-08-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名 称:2019年度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决算

2019年度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在立法权限内,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负责工业行业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三)指导协调全市工业园区(开发区)的产业规划和建设发展,拟订促进园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发展监测分析和考核工作,协调解决园区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工业园区设立、调整、扩区的审核报批工作。

(四)监测分析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和配合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有关工作,指导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工作。

(五)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负责提出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负责提出工业专项资金计划和使用的意见,指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工作,负责工业经济对外合作工作。  

(六)拟订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工业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组织实施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七)负责全市国防科技工业和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的规划、协调和管理,推动产业发展,推进有关协调工作。

(八)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重大示范工程和工业环境保护、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工业行业绿色发展。

(九)负责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负责中小企业创业、融资工作,监测分析中小企业发展动态,发布相关信息,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十)强化对纳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范围的行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纳入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二级预算单位。我单位共设置7个科室,分别是: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要、保密、档案、信访、政务公开、信息安全、资产管理、效能建设、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

(二)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建科)。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离退休干部、党群等工作。负责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承担工业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三)产业发展规划科。研究拟定工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提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拟订并组织实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新兴产业发展计划及产业政策。负责工业专项资金计划和兑现奖励政策。负责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负责推进军转民、民参军的有关协调工作。

(四)技术改造投资科。拟订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年度投资规模计划和保障措施。指导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工作。负责工业投资(技改)项目的实施和统计分析。协调工业投资重大问题。负责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对标工作。负责工业经济对外合作工作。组织实施工业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

(五)园区服务管理科(节能综合利用科)。指导协调全市工业园区(开发区)的产业规划和建设,拟订促进园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发展监测分析、考核工作和工业园区有关工作的审核报批。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负责工业领域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协调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

(六)经济运行协调科。负责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和参与配合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有关工作和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的协调和管理。负责协调解决企业改制的有关遗留问题。指导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工作。

(七)中小企业促进科。负责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推动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监测分析中小企业发展动态,发布相关信息,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培育、创业、融资等工作的有关重大问题。负责减轻企业负担工和企业投诉处理服务工作。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9年度(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决算信息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  254304624.82  元,支出总计  201425835.7  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  131770286.59 增长  107.53  %增加  76726638.39  元,增长  61.52  %,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  254304624.82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53692832.82  元,占  99.75  %;上级补助收入  0  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元,占  0  %;其他收入  611792  元,占  0.25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  201425835.7  元,其中:基本支出  6963407.91元,占  3.46   %;项目支出  194462427.79  元,占  96.54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253692832.82  元,支出总计  201225056.8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31488494.59元,增长107.59 %增加  76646465.99  元,增长  61.52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1225056.8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9.9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76646465.99  元,增长  61.52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1225056.8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64963.64  元,占  0.18  %;科学技术(类)支出  7515100  元,占  3.7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1205445.52  元,占  0.59  %卫生健康(类)支出  679414.52  元,占  0.34  %节能环保(类)支出  6854000  元,占  3.4  %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  179286084.8  元,占  89.1  %;住房保障(类)支出  333931.67  元,占  0.17  %;其他(类)支出  4986116.65  元,占  2.48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76244600  元,支出决算为  201225056.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4.17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2283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款科目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160628.6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款科目调整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315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差旅费支出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720 0000元,支出决算为 5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2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款项调整。

5.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41931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6.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3322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 809600 元,支出决算为  81936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1.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付离退休人员相关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11200元,支出决算为 36650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9.1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退休1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164500 元,支出决算为 19578.5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职业年金支出减少,2019年退休1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64500 元,支出决算为158153.2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1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退休1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 501200元,支出决算为521261.2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公务员医疗支出增加。

1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6854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 5134500元,支出决算为 4621781.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0.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 2500000元,支出决算为 366723.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科目调整。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1742587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项目支出科目调整。

1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136700000元,支出决算为  3888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0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科目调整。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 327300 元,支出决算为 23808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2.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退休1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95843.6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经费支付。

1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12331800元,支出决算为  4986116.6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0.4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科目调整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963407.91 元,其中:人员经费 6515767.03 元,公用经费 447640.88  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 5487965.03  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227434.97 元,下降  3.97 %,主要原因是2019年退休1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396625.13 元,增长 7.79  %。

2.商品和服务支出  441760.88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210160.88 元,增长 90.74  %,主要原因是交通费及办公费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649843.8 元,下降  25.17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27802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366502 元,增长  55.42 %,主要原因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减少  167349.34 元,下降  13.56  %。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其他资本性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0元,增长(下降)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4459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与上年相比,减少  14154 元,下降  24.09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出国相关经费,年初未做预算。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  91.27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占  8.7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40699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比上年减少 18045  元,下降  30.72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出国相关经费,年初未做预算。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1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1  人。开支内容包括:住宿费8062元,伙食费2502元,公杂费2224元,国际旅费(机票)27911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 0元,支出决算为 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 %。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车。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 元,主要因为无公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  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3891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比上年增加  3891 元,增长  100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年初未做预算。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  3891 元,主要用于接待厦门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9人,接待费共1708元;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行6人,接待费共512元;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行9人,接待费共1671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 元,主要用于。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3 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  24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初结转和结余 0 元,本年收入  0 元,本年支出 0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  0 平方米,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 10  个,涉及资金  168371800 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86.58  %。组织对2019年度等 0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

共组织对银川市小微企业服务超市“服务券”等 1 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641949 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元。其中,对等项目分别委托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的总体目标在于为银川市小微企业解决服务需求,降低企业服务成本,增强小微企业竞争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专业化服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2019年度(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决算信息公开表(1).xls

附件3:2019年度(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绩效评价信息公开表(1).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