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4-02394 发布日期:2014-07-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105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105号提案的答复

李竹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我市推广市民卡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08年11月,我市确定宁夏邮政公司为“城市一卡通”项目建设运营商,截至今年年初共发行城市通卡19.26万张,城市通卡每月充值近2.43万笔,充值金额平均每月约149.9万,城市通卡每月消费笔数189万笔,消费金额119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公交公司二级系统建设,在全市1053辆单一票制、新开通的42个快速公交站点及331辆多票制公交车上安装了固定电子收费车载机和手持式电子收费设备,月均交易量191万余笔,交易金额近275万元。同时,实现了同银川市自来水公司、宁夏电力公司等系统对接,市民每月交纳水费1.6万笔左右,电费7.9万笔,金融交易达到1000多万元。

为了更进一步促进智慧银川建设,今年2月20日,市政府与中兴新通讯公司正式签署共建智慧银川及大数据产业基地协议,未来两年着手落实智慧城市一期工程相关内容。这其中,将完善平安城市系统,建立环境监测和改善系统,建立城市立体的数字化系统,建立一卡通工程,建立政府部门数据采集系统,建立大数据分析、挖掘系统。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推广一卡通系统,并与自治区社保便民一卡通系统并轨,进一步拓宽社保卡在人力资源、民政、教育、财政、旅游等领域应用,实现水电气热、有线电视、互联网、电话等公共事业缴费,以及图书借阅、惠农资金直补、小额支付等应用服务,在全区率先实现“卡页互动、一卡多用、全区通用”。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471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