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18507 发布日期:2017-08-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49号关于支持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49号关于支持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提案的答复

郝玉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发改委承办(市工信局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联合办理)。市工信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418日召开提案分工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马云翔(部门负责人)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约见了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工信局局长赵波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协助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完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上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待批复。

     2.组织辖区售电公司参加自治区电力市场改革培训,指导售电公司办理售电备案等资质手续,有序开展售电业务。推荐售电公司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增量配电政策开展业务

     3.优先推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开展电力直接交易,2017年共有14家开发区企业获批电力直接交易资格。同时,我局每月10日对新增符合准入条件的用户积极申报享受电力直接交易政策,按照政策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硅棒和5GW单晶硅片项目纳入电力直接交易范围。

    二、下一步主要工作

1.协助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取得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批复

2.推荐售电公司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增量配电政策开展业务,按照工作计划售电公司可以在2017年第四季度参加电力直接交易。

3.协助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

4.协助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增量配电网系统接入方案设计、评审等相关工作。

联系人:马云翔 

  0951—6888662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81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