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18543 发布日期:2017-08-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关于对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06号建议关于打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区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06号建议关于打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区建议的答复

武建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区的建议收悉。提出的三条具体建议中,其中第三、第四条建议主要针对物流、仓储、交通问题,应由市财政、国土、交通、农牧等部门提出具体解决办法;第一、第二条建议主要涉及打造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和扶持龙头企业,我局指定由局产业发展处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这两条建议,我局对接联系了永宁县工业主管部门及望远工业园,就永宁县打造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据了解,永宁县委、县政府于2016年提出全力打造百亿级造纸及包装印刷产业集群,为今后全县加快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目前,永宁县正在大力推进紫荆花纸业秸秆造纸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以秸秆为原料,采用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属于国家政策鼓励项目,未来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该项目总投资104933万元,年处理农作物秸秆25万吨,生产10万吨本色纸及纸制品,有机肥16万吨。项目实施以来,共完成投资29003万元,其中2017年完成投资12002万元,目前有机肥(车间建筑面积1430平米)、生物酶预处理、湿法备料车间设备主体已安装完毕,内网对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外网对接及电缆、部分控制仪表的安装;东区新建厂房两栋,一栋正在安装钢结构,一栋基槽开挖。预计可于10月份投产,2017年预计新增产值5000万元。目前项目建设进度与资金支付不匹配,企业国开行及建行资金虽已到账但是支付不了,大型设备控制系统不能发货,导致项目进度缓慢,投产时间比预期推迟。

 针对紫荆花纸业秸秆造纸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我局同望远工业园进行了深度对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一是全面贯彻《自治区人民政府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意见》、《中共银川市委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中共永宁县委 永宁县政府关于加快 “兴工强县”战略的实施意见》、《永宁县加快小微企业发展扶持政策》等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出台的优惠政策,在项目审批、土地供应、资金申请、基础设施配套等各方面加大服务力度,促使项目加快建设,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不断丰富。二是推动银行、金融局、担保中心等单位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银行和全市各级担保中心的作用,针对秸秆综合利用产业项目给予大胆放贷,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成为企业融资的有力后盾。三是着力增强整个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依托紫荆花纸业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引进先进设备和新技术,生产新产品,在国内或西北地区抢先形成规模,占领市场。四是围绕打造秸秆造纸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引导和鼓励一批配套企业入驻产业园,做到集约化、循环化发展,促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转型升级。

联系人:马健 

电  话:09516888331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8月1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