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44434 发布日期:2018-07-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

市工商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支持力度的提案》我局已收悉,该提案由市工信局协办。我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于2018年4月24日召开政协提案分工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运行处的朱丽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与委员进行了沟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3年3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西夏区列为省会城市的市辖区调整改造规划实施范围。2016年3月,西夏区政府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编撰完成了《银川市西夏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2013—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2016年5月30日,《实施方案》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2016年6月8日,《实施方案》已完成国家发改委备案工作。西夏区搬迁改造企业总数为26家,面积7170亩,可腾退工业用地面积3724亩。

二、工作进展

西夏区涉及搬迁改造的工业企业(含油库)共计26家。

全部搬迁2家企业:银川昊灵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已搬迁至贺兰县)、宁夏礼明胶带有限公司(已搬迁至滨河工业园)。

部分搬迁4家企业: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建新厂、老厂区继续生产)、银川正大饲料有限公司(开发区建新厂、老厂区部分车间继续生产)、宁夏荣盛特种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现企业停产、惠农区工业园建新厂)、银川宝塔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发区建新厂、老厂区空置)。

正在准备搬迁或转型6家企业:宁夏制钠厂、银川美亚染化有限公司、宁夏兰星石油销售(集体)公司、宁夏博泰隆石油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油品仓储区、中石油宁夏销售公司银川油库、宁夏兴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已完成改造6家企业: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中石油宁夏石化化肥厂、宁夏共享化工有限公司、宁夏共享装备有限公司、银川长城液压有限公司。

正在改造的有4家企业:银川精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银川怡祥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夏瀛海银川建材有限公司、宁夏建工集团兴建宏业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

退二进三企业4家:宁夏华夏电源有限公司(“退二进三”做驾校)、宁夏精英鲁西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退二进三”做驾校)、宁夏佳奇石化实业有限公司(“退二进三”做商贸物流)、宁夏丰友化工有限公司(正在通过招商进行兼并重组中)。

三、改制企业土地情况

26家企业中,宁夏丰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市委、市政府研究由市工信局做为破产管理人推动破产工作的开展。宁夏丰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66年,2000年在自治区经委的组织下进行改制,2016年4月,银川中院做出了宣告丰友化工破产清算的裁定。位于西夏区江南路南侧、经天路北侧、宁朔街西侧、宏图街东侧,土地证载面积共计762714.3平方米(约合1144.07亩、土地证号分别为银国用[2012]第60045号、银国用[2012]第60046号、银国用[2012]第60047号、银国用[2012]第60048号、银国用[2012]第60049号 ),证载土地使用权终止年限为2031年。上述用地扣除规划道路及绿地后实际可用地面积约为931.3亩。具体:

宗地一:面积88408.43平方米(约合132.6亩)。四至界限:东至四号路,南至峡口巷,西至宏图南街,北至江南路。

宗地二:面积205362.6平方米(约合308亩)。四至界限:东至四号路,南至十一号路,西至宏图南街,北至峡口巷。

宗地三:面积147957.59平方米(约合221.9亩)。四至界限:东至四号路,南至国有空地,西至宏图南街,北至十一号路。

宗地四:面积133774.68平方米(约合200.7亩)。四至界限:东至宁夏地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地,南至国有空地,西至四号路,北至峡口巷。

宗地五:面积45404.35平方米(约合68.1亩)。四至界限:东至国有空地,南至国有空地,西至国有空地,北至十一号路。

丰友化工原工业用地总面积1144.07亩,产权明确。

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及时跟进西夏区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工作,尤其是对涉及改制工业企业的土地及房屋权属情况,积极配合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联 系 人:朱丽

联系电话:6888667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