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63303 发布日期:2018-07-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12号对快递外卖车辆管理的提案答复的报告

关于对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12号对快递外卖车辆管理的提案答复的报告

 尊敬的马占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快递外卖车辆管理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公安局主办,市工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协办。市工信局在接到提案后,及时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了论证调研,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到“工信、质检、工商等部门也要严把销售环节准入关,严查不合国家规范的电动车辆销售”。根据职能,电动车生产企业准入及产品生产技术标准均由国家工信部制定,银川市工信局主要负责指导本地电动车生产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对外地企业生产在本地销售的电动车没有监管权。

银川市现有电动车生产企业两家,分别是宁夏艾力特车业有限公司和宁夏凯美特电动车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持有国家颁发的电动车生产许可证,但由于产品造价高、品牌知名度低、竞争能力弱、企业经营效益不佳等原因,目前两家企业均处于停产停业状态。未来我局将继续做好监督指导新开工或复工电动车生产企业,敦促其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信守质保承诺。

    最后,感谢马委员长期以来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关注,希望今后您能继续给予我局工作更多关注和支持,同时也欢迎您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联 系 人:李丹

联系电话:15825311203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7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