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63310 发布日期:2018-08-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6号关于引入新能源汽车全球品牌赛事并实施标准化运营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6号关于引入新能源汽车全球品牌赛事并实施标准化运营建议的答复

张正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引入新能源汽车全球品牌赛事并实施标准化运营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市工信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424日召开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产业发展处主管罗力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87日约见了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市工信局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建议内容及工作职能,市工信局主要涉及推进比亚迪项目建设事宜,根据“银川比亚迪合作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比亚迪合作项目任务细化分工推进时间表>的通知精神重点负责摸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配套情况、争取自治区出台推广应用政策等具体事项。

一、全面开展新能源汽车配套情况摸底

认真摸底全市相关企业情况,在银川现有企业比亚迪零部件配套供应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扩大摸底范围,通过对接自治区经信委各地市工信部门相关企业,初步掌握了全区新能源汽车生产配套能力情况,完成了《关于宁夏新能源汽车生产配套能力情况的报告,并经市政府领导审批通过。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来看,主要包括车构、配件动力锂电池、电动部分、充电设备六大部分,宁夏配套能力主要集中在车构的轮胎、轮毂、刹车盘、轴承,动力锂电池的正极材料配件的车灯部分,同时具备冲压、锻造、焊接等工艺环节配套能力

二、积极争取自治区出台相关推广应用政策

前期市工信局多次对接自治区经信委,5月9日在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下,再次拜访了自治区经信委主要领导。按照经信委反馈已于2017年7政策初稿上报自治区政府研究,并已征求财政厅、地税局等厅局具体意见,并呈报至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将根据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取得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情况,适时出台自治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有效、精准的释放政策效应,确保乘用车项目与政策的同步落地。同时待项目建设投产后,将全力帮助对接国家工信部,争取相关牌照资质。

三、深入推动其他新能源汽车项目论证

按照市委主要领导5月17日在《中共灵武市委员会 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浙江泓源新能源商务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灵党发[2018]20号)(以下简称《浙江泓源报告》)批示精神,由市工信局对浙江泓源新能源商务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进行论证。我局经对接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及灵武市等相关单位,了解相关政策及实际情况,并组织市发改、科技及灵武市就项目情况进行讨论与论证,根据各单位意见,形成《浙江泓源新能源商用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论证的报告》,得出项目获批相关资质不确定性大,项目环评、林评难以通过等结论,已按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反馈至灵武市,为提高我市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可行性,提供参考。

:罗  

联系电话:6888042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8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