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63346 发布日期:2018-07-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74号争取对西夏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给予政策倾斜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74号争取对西夏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给予政策倾斜提案的答复

市工商业联合会:

贵联合会提出的关于争取对西夏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给予政策倾斜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和西夏区政府联合办理。市工信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4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产业发展处马云翔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6月5日约见了市工商联和西夏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工信局局长王琦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协助完善西夏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方案。协助西夏区政府会编撰完成了《银川市西夏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2013—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涉及搬迁改造的范围及目标、功能布局、主要任务、重点项目、组织模式、实施进度、社会风险评估、保障措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明确。搬迁改造企业总数26家,面积7170亩,可腾退工业用地面积3724亩搬迁改造涉及职工总计14374人,其中搬迁企业6306人,改造企业7108人,破产企业960人,搬迁改造总投资估算195.91亿元

二、加快园区整合提升,明确园区主导产业定位,打造承接搬迁载体。市工信局结合《关于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石泰峰同志在全区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国家、自治区关于产业园区发展相关文件精神,以“两园三区”建设为主线,按照“高端定位、绿色发展、创新引领、提质增效、提升水平”的思路,制定了《银川市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推进新一轮园区整合提升,明确园区主导产业定位,为承接西夏区老工业区搬迁提供条件。

三、发挥政策驱动引领,助推西夏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为落实自治区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推动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按照国家工信部关于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文件精神和要求,梳理我市近年出台工业扶持意见,出台制定了《银川市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若干政策意见》,共包括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创新突破、“三品”建设、智能发展、绿色发展、做大做强及新业态、新产业发展、附则八个部分、24项内容,更加注重技改投入、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智能发展、绿色发展等领域,将有效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走高端、绿色发展路径。另外,对引进新业态、新产业项目,发展特色产业给予扶持,计划总投入约1.8亿元,培育新增长点,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有效引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助推西夏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

四、聚力“四争”,为西夏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寻支持。全力推进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工作,紧密对接国家工信部、自治区经信委,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国家专项建设基金、自治区专项建设基金等政策支持,切实助力企业搬迁改造、转型发展,助推西夏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

联 系 人:马云翔

联系电话:6888662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7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