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74752 发布日期:2018-08-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5号在永宁县建设宁夏广告产业园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5号在永宁县建设宁夏广告产业园建议答复的函

 朱福强代表:

提出的关于在永宁县建设宁夏广告产业园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具体由永宁县政府主办、银川市工信局协办银川市工信局在接到代表建议后,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论证研究,深入了解有关情况,指定专人负责办理。现将建议答复如下:

一是根据《自治区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银川市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两园三区”为重点,高标准整合构建“一县一园、一园多区、各有特色”的工业园区发展格局,整合后全市形成8个园区。其中4个市


级管理园区(银川高新区按一个市管园区计算)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个县(市)区管理园区,由兴庆区管理的银川商贸物流中心、由西夏区管理的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服务中心、由永宁县管理的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由贺兰县管理的宁夏贺兰工业园区。重点布局主导产业,主动“腾笼换鸟”,加快清退低端产业。坚持把“两园三区”作为突破口,推动政策集成、资金聚集、资源整合,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培育产业集群,使园区成为拉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按照园区整合及产业定位,引导各产业园区完成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调整、修订工作,科学合理确定各园区的范围规模、功能布局、发展定位等,促进园区形成结构优化、功能互补、绿色生态、区域平衡的发展格局。鉴于宁夏广告产业园属于服务业,我市兴庆区服务业发展在全市处于领头地位,将宁夏广告产业园设立在永宁县,不便于产业园发展,建议改设在兴庆区。

二是目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建有银川育成广告文化产业园,园区内包括影视制作、动漫广告、网络传播、数字传媒、营销策划、广告制作与发布等类别,基本涵盖全市、全区广告行业重点企业。该产业园以广告创意策划、设计展示、交易咨询、发布推广于一体,相互融合、资源衔接、集群式发展,依托国家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创新能力,以银川iBi育成中心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和软件、动漫产业优势为技术支撑,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移动终端及多媒体传播的新媒体广告产业,全力打造立足银川、辐射周边、西北一流的国家级广告产业基地。建议宁夏广告产业园成立后积极与银川育成广告文化产业园开展合作,集聚优势资源力量协同发展,加快占领西部广告文化产业发展制高点。

三是鉴于宁夏广告产业园经过多方努力已落户兴庆区。园区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保障,建议兴庆区多措并举,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完善政策咨询、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专业指导、日常运行管理、人才培训等各方面配套服务平台,持续优化管理服务能力,补齐短板点位,切实提升园区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园区对企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助推力,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李丹

联系电话:6888725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821

 

(此件公开发布)

 

 

 

 

 

 

 

 

 

 

 

 

 

 

 

 

 

 

 

 

 

 

 

 

 

 

 

 

 

 

 

 

 

 

 

 

 

 

 

 

 

 

 

需添加word中的图片内容,请使用从文件导入功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