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63 发布日期:2019-05-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自治区政协提案和银川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 办理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自治区政协提案和银川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 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中心:

2019年,我局共收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共3件,其中主办2件,协办1件;银川市十五届人大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共5件,其中主办3件,协办2件;银川市政协十三届次会议提案共11件,其中主办1件,协办10件。为切实做好自治区、银川市今年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958号)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银川市十五届人大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和银川市政协十三届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959号)现将自治区、银川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会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分解给你们,请协调办理,抓紧落实,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分管领导是第一负责人,各承办室、中心负领导责任,具体承办人负具体责任。一级抓一级,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按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办理实效

各承办室、中心要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采取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专题调研、电话沟通等方式,深入一线,现场办理。凡是应当解决而又具备条件可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应当解决但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要纳入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并在答复中提出计划的解决方案和落实时间;对因各种原因确实不可行的,要实事求是向代表或提案者做好解释工作,并在答复中详细阐述理由,提出具体建议;对必须解决而又超出单位职能范围的,要及时上报市人民政府,提请研究解决。

三、加强联系,做好对接

各承办室、中心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建议提案,采取联合办理的方式。办理过程中要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协调协商,共同办理,并按照各自职能形成答复。同时,各承办室、中心对建议提案人(集体)在六人次以上的建议提案,我局主办的要牵头会同协办单位开门办理,主动邀请建议人提案人、市人大代选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观摩等形式予以办理。

四、规范答复内容,提高办理质量

要严格按照规定格式答复,以正式文件的形式报送。根据问题的解决程度,用“A、B、C”准确标出办理结果(标注在答复首页右上角)。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用“A”标明;所提问题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用“B”标明;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解决不了的,用“C”标明。我局所承办的自治区政协提案银川市人民政府协办类提案共3件,其中我局主办的将协办单位办复意见汇总后,于6月底前报送各主办的相关厅局,同时将正式文件及电子版(盖章)报送办公室;我局协办的于6月20日前将办复意见报送银川市主办单位。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办理完毕并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后,对于人大代表建议各承办要以正式文件寄送所有建议人,对于市政协提案各承办要及时提醒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信息化平台提案办理系统进行评议。对于市人大代表建议正式答复文件必须由局长及局分管领导审签后,再交由银川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审阅签字,重点建议答复文件须经分管副市长审阅签字。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5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