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83 发布日期:2019-06-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名 称: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05号的关于"银川市统一建设一般工业固废处理场地"提案的答复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05号的关于"银川市统一建设一般工业固废处理场地"提案的答复

市生态环境局:

现就民盟银川市委会关于银川市统一建设一般工业固废处理场地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推进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为提高我市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加快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力度,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的指标任务。2018年我局会同生态环境局,分解下达了2018年-2020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指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了各县(市)区具体任务指标,并要求各县(市)区推进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建设,实施工业固废利用项目,提高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争取到2020年全市(不含宁东基地)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65%。

二、积极开展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示范创建工作。为了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使企业工业固体废物利用水平大幅度提高,废水实现循环利用,废气得到有效处置或利用,“三废”排放和利用达到区内领先水平,我局积极组织企业申报自治区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组织泰山石膏、锦鑫环保科技6户企业申报自治区第一批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创建企业,经自治区终审确认,泰山石膏和中节能宁夏新能源2户企业被列入自治区第一批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创建名单。通过开展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树立资源综合利用典型示范,引领全市工业绿色发展。

三、鼓励支持工业企业大力发展绿色制造技术为了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绿色制造体系,银川市出台《关于推进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政策意见》,支持企业实施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创建、清洁循环发展、淘汰落后产能,鼓励推动企业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兑现2018年企业绿色发展奖励资金285万元。

下一步,我局按照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污染防治原则,配合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全面落实固废管理各项制度,实现固废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监管

联系人:夏立峰

电  话:6888336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6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