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45Y/2022-00124 发布日期:2022-05-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名 称: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工信系统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工信系统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园区: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汛期物资保障,全力确保工业行业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根据《银川市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要求,特下发此通知。

一、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为了切实加强对工信系统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处理工信系统职责内防汛抗旱保障工作。

  长:李景阳      局党组书记、局  长

副组长:岳文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园区负责人  

  员:     局综合办公室主任

         正伟   工信局应急专班负责人

     孔繁强   工信局应急专班工作人员

     陈  荣   工信局应急专班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正伟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  电话:0951-6888680。

二、工作任务

(一)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自5月下旬到10月下旬,严格落实防汛减灾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严肃汛期值班纪律,确保汛期值班工作及时高效。同时,要专人值班,公布值班电话,确保通讯畅通,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遇有突发性灾害事件,要立即向本级防汛领导部门和市工信局报告。

(二)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认真摸排编织袋、饮用水、食品、水泥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摸清企业目前的生产能力、储备水平和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完善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档案,督促相关企业合理加大应急物资库存,保持通讯畅通,以备不时之需;各企业根据本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防汛抗旱工作应急预案,组建抗洪抢险队伍,预设撤退路线,并做好物资准备工作,以备急用。

(三)提高信息报告水平。要不断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充分发挥灾害应急信息员作用,特别在企业等基层组织,以及洪涝灾害易发多发地区,配备专(兼)职水雨情信息员,协助做好信息报告、预警信息传递、灾情收集等工作。不断加强重要信息的收集报告,实现信息共享,确保洪涝灾害应对处置及时,群众转移避险及时。

(四)加强会商研判工作。在接到水情、雨情、灾情信息后,要立即组织本单位、本行业有关人员开展会商研判,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共享行业领域数据信息,提出科学合理的应对建议,果断采取行动先期处置,并及时上报。要坚决落实生命至上、避险为要的原则,紧急情况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预案要求,果断采取停工、停运和人员提前转移避险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五)做好宣传工作。各部门、企业要利用广播、宣传栏、内部微群平台等多种形式对职工及其家属进行防汛防灾宣传工作。有条件的,可适当组织抗洪抢险实战演练,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他们应对事故的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建立工作责任制,一把手要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二)统一协调,服从大局。遇有紧急突发情况,本系统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需听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无条件服从大局,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

(三)密切监测,强化管理。要及时掌握防汛抗旱急需物资、电力保障、通信保障、粮油储存及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及时沟通信息,加强协调,加大检查,确保汛情发生期间防汛抗旱物资的紧急调用和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