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14779 发布日期:2017-07-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关于上报《银川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的报告

关于上报《银川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的报告

关于上报《银川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

活动总结》的报告

 

自治区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根据2017年自治区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围绕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的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现将《银川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随文上报,请审阅。

 

    附件:银川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银川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办公室

                                                                                             2017年7月18日

 

              银川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按照《2017年自治区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市紧紧围绕今年“节能有我,绿色共享”这个宣传主题,进行专题安排,认真组织落实,扎实开展了此次宣传周活动。现将宣传周活动总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安排

市工信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印发了《银川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周期间的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内容进行了周密详细的安排布署;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机关、重点用能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并督导组织实施。 

二、突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宣传活动 

   (一)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层电梯,并停开2台直燃机组。县(市)区机关单位全部停开空调一天,关闭了门厅、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照明设施。宣传周期间,在各级公共机构办公场所的门厅、走廊、楼梯等醒目位置张贴了节能宣传画,在电源开关、水龙头和洗漱间等位置张贴了提醒标语,行政中心和6个县(市)区政府的门户网站、政府微博以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了宣传口号。

   (四)节能降耗进企业活动  

重点用能企业开展了节能法律法规、能源统计核算等专项培训,组织能源管理人员、能耗统计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等重点学习了《节能法律法规及政策汇编》《工业企业能源消费统计指南》《节能标准汇编》等相关资料。在厂区主要位置设置了宣传展板、条幅,并在车间、办公楼里张贴宣传画,有力地培养员工节能意识,形成良好的节能氛围。中铁水务集团和煤气公司通过展板和节能宣传册,向市民宣传节水节气小知识。

   (五)节能绿色消费进商超活动

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月星家居城、长城路兴隆街卫浴洁具市场等大型商场发放节能宣传知识手册、手提袋等宣传品,并对洗衣机、热水器、电视机、冰箱、冰柜、电饭煲等节能认证产品进行了检查,共检查17家35种产品,所检查产品均符合能源效率标识管理规定。

   (六)节能低碳进校园活动

教育部门根据我市中小学校的实际情况,组织学校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了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开展主题班队会、召开家长会等措施,提高了学生及家长的节能减排意识。北塔中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板报重点宣传节能法律法规,提高日常生活中的节能技巧,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节能参与意识,在全校内部及周边形成了“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节能氛围。

   (七)节能绿色建筑进社区活动

由市住建局组织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城市用水管理处、路灯管理处和节能建材生产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了在光明广场举行的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推广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新型建材、新型节能结构体系,引导绿色装修,推广绿色照明技术及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6月12日,在阅海万家A区、B区进行社区宣传。市建设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发放宣传资料,提倡节约用水用电的理念,推广使用LED等节能照明产品,使节能环保的理念深入市民的心中,营造全民践行低碳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八)各县(市)区节能宣传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节能周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节能宣传周期间,组织相关部门,分别在本辖区人流密集区域开展节能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将节能知识展现在市民面前。兴庆区加强校园节能宣传教育,组织学校开展“节水、节电、节粮”、“动手动脑,变废为宝”等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了废旧物品再利用作品评选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聪明才智,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出了许多精美的物品,使学生在动手实践中自觉的接受到了深刻的环保教育金凤区政府办公室在金凤区政府院内组织宣传活动,向政府机关干部职工发放了倡议书,倡议机关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做节能低碳环保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灵武市开展了节能“进机关、进商超、进校园、进企业”等“十进”活动,把节能减排的意识贯彻到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家庭、每个生活环节。

三、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

2017年节能宣传周活动顺利结束,达到预期的效果,使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识到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了公众的节能意识,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在今后的节能宣传工作中,我们还要节能宣传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实抓好,继续加大节能宣传力度,采用更加有效、更加丰富的宣传形式,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到节能宣传中,将节能宣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发挥行为节能的带动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