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18503 发布日期:2017-08-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关于进一步对规上工业停产企业开展帮扶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对规上工业停产企业开展帮扶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局、经发局,开发区经发局,局各处室、中心

根据统计监测资料显示,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有37户停产,累计减少产值29.30亿元,下拉全市产值3.3个百分点。为尽快帮助停产企业恢复生产,促进企业稳产增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进一步对规上工业停产企业开展帮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停产企业基本情况

按企业类型分,30户为小型企业,6户微型企业,1户中型企业为宝塔精细化工。按县区分,灵武市13户,贺兰县10户,西夏区6户,永宁县4户,兴庆区3户,金凤区1户。按停产原因分,12户企业已关闭本年不再生产,14户企业因资金断裂或资金紧张停产(6户为灵武市羊绒企业),3户企业因环保问题停产,3户企业因产成品价格倒挂停产,3户企业无生产任务停产,1户企业因涉及到非法集资及偷漏税停产,1企业因数据报错本月调整。

二、工作任务

    各县(市)区及开发区要制定帮扶停产企业恢复生产的工作机制,局机关各处室、中心要以《关于调整“稳增长稳降耗”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银工信发[2017]58号)局领导包抓分工做好帮扶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工作,落实停产减产“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力争使停产企业恢复生产。

三、帮扶措施

一是对不符合环保、节能、安全要求的停产企业,要主动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和措施,改进生产工艺和技术,促进企业达标,尽早投产复产。

二是对产品质量较好、市场销路好但缺少流动资金的停企业,要积极争取各金融单位和财税部门资金支持力度。

三是对订单少导致停产、减产的企业,要和企业互相联动,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多方了解市场需求,主动对接新老客户,通过网络营销等多种方式,获取订单加速生产。

四是对技术落后、资产链断裂、经营无望的企业,帮助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享受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企业退出的优惠政策,安置好职工,进行破产重组、有序退出。

四、保障机制

   (一)建立责任包抓制度。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明确包抓责任领导,要与37户停产企业结成帮扶,落实包抓帮扶责任,推进企业复产、稳产工作开展。

   (二)建立工作衔接制度。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日常沟通衔接,及时掌握企业的具体困难、帮扶需求、推进措施等情况,统一思路,明确措施,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局机关包抓分管领导同时加强与县(市)区及开发区工业主管沟通协调,及时到负责辖区及停产企业调研,做到上下联动,努力推进企业恢复生产工作。

   (三)建立工作月报制度。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停减产企业“一企一策”扶持档案,定期对推进情况进行统计,并于每月5日前将帮扶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工作进展报送市工信局。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81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