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6-08-1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制定了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涵盖了2010年度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本局网站(http://gxj.yinchuan.gov.cn)上下载。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条例》的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在本局网站上开设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专栏。为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我局召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信息的公开范围、工作机制、组织领导、制度考核等内容,同时建立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机制,保证信息公开的安全,有力地提升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截至2010年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办事流程、重大项目执行情况、产业招商项目、工作动态等。2010年,我局通过工信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8条,其中政策法规类28条,工作动态信息154条,产业项目建设类36条,节能降耗类40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我局在2010年开通银川市工信局网站,在首页设有“信息公开”专栏,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内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专栏查阅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并下载依法申请公开表格。

  2、新闻媒体。本局充分利用银川晚报、新消息报、银川市电视台等多种媒体,拓展信息公开的渠道,及时公开工信局的各类信息。

  3、其它公开方式。利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工作、“节能宣传周”等专题活动,向社会、企业发放文件、报纸及信息刊物,开展信息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规定,将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及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等内容及时上网公开,一年来,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年来,我局公开的相关网上信息均为免费阅览,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公开目录编制、加强督查及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诸如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公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及信息公开范围需要进一步明确等问题,我局将在2011的工作中围绕“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和“提高网站服务功能”这二个重心的展开,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