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23/2019-00001 发布日期:2019-01-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综合处
名 称:银川市国资委2019年“政务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银川市国资委2019年“政务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市属各国有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90号)精神,切实开展好市国资委“政务开放日”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展现银川国资监管、国企改革成果以及国有企业风貌,树立勤政为民、敬业务实良好形象。  

二、活动内容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以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内容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市国资委工作职能、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以及部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风采。具体采取以下三种方式:  

(一)参观考察国有企业改革成效等。组织开放对象实地参观考察国有企业。  

(二)召开恳谈交流会。举行交流座谈会,向开放对象介绍市国资委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重点工作以及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就国资监管、国企改革等征求意见建议,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三)意见反馈。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统一整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三、开放对象 

根据我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25名左右,其中市民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3名。  

(二)相关企业代表6名。  

(三)市民代表10名。  

(四)市级媒体记者3名。  

四、时间安排 

拟于4上旬。

、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机关各处室、各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政务开放日”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从实际出发,确定活动内容和具体方式,认真组织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合理确定“政务开放日”的活动内容和具体方式,将群众关心的政务和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好,提升“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大胆创新,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开展具有特色的政务公开日活动,提升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记录,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

4.广泛宣传,做好总结。各企业要张挂宣传条幅、利用电子宣传设备积极宣传。在政务开放日宣传活动期间,结合企业实际工作,积极通过宣传栏、展示板、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活动结束后,综合处对“政务开放日”活动进行总结,特别是加强对通过“政务开放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的典型事例的总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银川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年1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