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735995563B/2022-00069 发布日期:2022-08-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国资委
名 称:中共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好“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

中共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好“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机关党支部:

根据银川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好“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为组织落实好国资国企系统“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课内容

党课内容主要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党史知识,学习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相关内容,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知识”等六个方面开展。

二、重点任务

(一)组建“国企宣讲队”。为夯实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根基”,打造一支具有国企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宣讲队伍,各级党组织可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各级党代表、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骨干、劳模工匠等党员中选派一批优秀人才,重点下沉到企业、车间、班组、工地等生产经营一线开展领学、带学,打通国企基层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二)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围绕中央、自治区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银川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在所在党组织讲一堂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大干40天奋战200日”“七大战役”等攻坚行动,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提高党课质量。党课主讲人要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紧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12345”总体部署,“六大提升行动”等重点任务,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7”目标体系,向广大党员讲清楚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重要成果,更好的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将活动提前备案,市国资党工委将对党课内容和主讲人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11月底前,市国资党工委将择优向市委组织部推荐2-3部精选党课。

(四)创新授课形式。“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7月份开始实施,持续到今年年底。党的二十大结束后,党课讲授内容重点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等特点和基层实际,通过讲座访谈式、情景沉浸式、互动交流式、联合拓展式等形式,创新党课讲授形式,让党课入情、入景、入脑、入心。

三、有关要求

一要突出宣讲实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作为今年基层党建特别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对照目标要求,及时安排部署,认真抓紧抓好。要采取微型党课,视频党课等方式,丰富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促进宣讲实效。

二要加强组织协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安排,资源整合,避免就活动搞活动或重复建设,防止表面化、形式化。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简报、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形式,将讲党课活动宣传到位,充分发挥活动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营造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



               中共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委员会

                              2022年7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