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4-03-18 

2013年,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以深化政务公开为主线,以提高国资监管水平为目标,以“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为理念,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市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市国资委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我委成立并健全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2013年,我们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内容涉及机构信息、政策性信息、人事方面信息、规划计划信息、政务动态、工作总结、服务事项等。公开的内容详实、准确。 

一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市国资委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二是把握重点,对内公开和对外公开相结合。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和上级明确规定不能公开的事项,属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向社会公开,并确定了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相结合的原则。对外公开的主要内容是:机构设置、本部门的职责权限、政策法规、部门动态等;对内主要公开干部职工关注的干部队伍管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目标责任制等。 

三是运用多种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利用《银川晚报》、《国资信息》、市政府门户网站、委机关网站等载体,全面、重点、广泛地公开市国资委各类信息,特别是政务信息,继续扩大影响,增加信息覆盖范围,广泛提升国资委的社会认知力和认可度。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3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信息51条,主要涵盖我委日常工作的考核评价、产权管理、监事会工作、组织人事、党群工作、政策法规等。 

(二)公开方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通过银川市门户网站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服务系统(http://dwzwgk.yinchuan.gov.cn)、政务协同办公系统、机关网站及机关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等渠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内,我委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内,我委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内,我委未接到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和诉讼申请。 

六、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目前,在该项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应公开的信息及时更新力度不够。三是由于人员配置不足、宣传力度不够和技术上的原因使得网上咨询、查询、办理的事件数量还不多。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一是要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进一步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二是要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委将认真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三是要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网站的有利平台,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