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6448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18-08-16
责任部门:银川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8-16
名 称:关于宁夏环境保护志编纂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宁夏环境保护志编纂有关事项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

根据《关于宁夏环境保护志市县环境保护概况编纂有关事项的通知》(宁环宣发〔201833号)要求,为编纂好我市环境保护概况篇章,确保在9月底完成初稿,圆满完成编纂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纂意义

环境保护志是全面反映环境保护工作,真实记录环境保护工作成绩的大型文献资料。此次宁夏环境保护志中市县环境保护概况篇章将记述市县环境保护事业孕育发展的历史过程,市县环境质量演变以及治理、管理、保护、建设的基本情况,为全社会了解、认识环境保护事业提供资料和借鉴。

二、任务分工

1.管理机构沿革、管理队伍建设等(含历任主要领导名录)。(张娟负责)

2.监测机构与人员、环境监测及能力建设等。(监测站负责)

3.监察执法机构与人员、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业园区污染源治理、建设项目环境监督管理、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环保执法检查、查处违法排污行为与挂牌督办等。(支队负责)

4.环境普查与污染源专项调查。(污普办负责)

5.环境宣传教育、典型案例。(法制宣教科负责)

6.环保目标责任制、绿色环境创建活动等、优美环境、洁净城乡综合整治行动、生态功能区建设等。(综合处负责)

7.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综合利用。(大气环境管理科负责)

8.水污染防治、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湿地生态环境建设等(水环境管理科负责)

9.土壤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自然保护区规划与建设、农业生态建设项目实施等。(土壤环境科负责)

三、其他事项

1.本次编志收录内容时间节点截止到2018年(上限不定)。体裁采用述、记、志、图、表等,资料来源于档案、图书、报刊等,确保真实、准确、可靠。

2.局机关各处室、基层各单位于8月底前报送各自负责内容,经局办公室汇总统稿后上报区环保厅《宁夏环境保护志》编辑部。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81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