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3/2020-0026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20-05-19
责任部门: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5-19
名 称:关于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5月22 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 COP15)将在我国召开,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0 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环办生态函〔2020〕205号)精神,为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现将组织全系统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2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日现场宣传活动

5月22日 (星期五)上午9:00,市生态环境局在银川市金凤区大阅城广场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区分局、市环境监测站、市环境信息中心不少于3人参加。通过现场设置环保宣传咨询台及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生物资源与人类密切关系有着重要意义。(牵头单位:政策法规科、土壤环境管理科,配合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区分局、市环境监测站、市环境信息中心)

(二)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教育进社区活动

5月22日 (星期五)下午2:30,市生态环境局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雷锋广场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教育进社区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区分局、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区分局不少于2人参加,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教育进社区活动,对广大居民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切实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活动通过公民带动家庭,进而达到由家庭影响社会的目的,使全社会共同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从而形成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社会风气。(牵头单位:政策法规科、土壤环境管理科,配合单位: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区分局、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区分局)

(三)借助大众传播平台开展生物多样性知识宣传互动

宣传活动日期间,充分利用市生态环境局微博、微信、网站等方式,对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意义、历年主题等进行发布。通过运用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5·22”生物多样性日的活动氛围,进一步增强公众对于生物多样性的认识。(牵头单位:市环境信息中心)

    (四)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日系列宣传活动

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要求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自行选择所在辖区内较繁华地段和各乡(镇)设立宣传活动咨询点,悬挂横幅及主题教育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及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问题。(牵头单位: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

四、宣传要求 

 (一)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是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要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地区实际,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确保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二)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生物多样性日的知晓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生物多样性知识。 

   (三)加强协作,确保效果。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与当地相关主流媒体的联系、协调和沟通,做好主题宣传活动的宣传报道,从而形成声势、扩大影响。活动结束后,认真做好总结,5月28日前将活动周总结及现场照片(照片要求:横幅清晰,所有单位名称统一列在横幅右下角,横幅主标题开头加“银川市”字样;画面中不得出现不文明现象;构图合理,尽量展现与市民的互动情况;如背景出现政策口号的,要核对确保其内容正确、修订时间最新。每次活动照片最少3张。每张图片制作成JPG或JPG格式、容量不能大于2M)报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科。

联系人: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科 宋娟  李欣泽

联系电话:8679876

电子邮箱:ychbfzk@163.com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