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13/2019-00052 发布日期:2019-08-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2019年绿色环保公益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2019年绿色环保公益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环保发展,现将《银川市2019年绿色环保公益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银川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2019年绿色环保公益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此次绿色环保公益活动主题是“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二、活动时间

2019年8月。

三、活动安排

绿色环保公益活动期间,紧紧围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全民节约行动。

(一)开展绿色环保进商超行动

2019年8月9日下午3点,在市区主要的7个商超(良田新百大卖场、金凤万达华润万家、悦海新天地北京华联、大阅城新百大卖场、CC Park物美新百大卖场、王府井新百大卖场、西夏万达华润万家)开展减少塑料袋使用、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等绿色环保宣传,派发环保购物袋等宣传物品,引导商超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养成科学健康的绿色消费习惯,树立节能低碳生活和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牵头单位: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市政管理局)

(二)开展绿色环保进机关行动

各类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通过开展节水、节电、节粮和能源紧缺体验、健步走、节能环保志愿服务等专题活动,引导工作人员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树立节能低碳办公和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在各级公共机构通过停开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停开或隔层停开电梯、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降耗。(牵头单位: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三)开展绿色环保进企业行动

    重点宣传普及工业领域节能低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知识,引导企业职工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形成良好的绿色发展氛围。组织重点用能企业通过展板展现、建言献策、产品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及新成果。开展节能小发明、节能合理化建议活动,号召全厂职工在生产工艺、生活上开展节能小发明,培养职工主动节能意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节能技改、新产品推广、工艺改造等活动,提升企业能源利用效率和核心竞争力。(牵头单位: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

(四)开展绿色环保垃圾分类进家庭活动

    以发放宣传资料、推送短信、电视播放节能宣传公益短片等方式向千家万户宣传绿色节能生活方式。宣传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倡导全民在衣食住行用游等方面更加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倡导崇尚节约、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宣传节能减排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形成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社会风气;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设立垃圾分类箱,让全民明白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的重要地位。(牵头单位: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市政管理局)

(五)开展绿色环保节能进宾馆行动

    在银川市主要宾馆、饭店采取挂横幅、大型屏幕播放节能字幕等方式宣传节能意识,引导宾馆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养成绿色旅游出行消费习惯,推动形成绿色旅游、绿色生活理念。(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绿色环保公益活动,有利于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低碳环保公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二)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绿色环保知识的知晓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绿色节能减排。 

(三)加强协作,确保效果。各单位要做好与相关主流媒体的联系、协调和沟通,做好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活动结束后,认真做好总结,各单位须831日前将活动总结及活动图片报送至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联系人:李欣泽,电话:8679876 18309592900,邮箱:ychbxx@163.com

 

 

          

 

  绿色环保进商超行动活动安排

 

活动地点

活动参加单位

大阅城新百大卖场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金凤万达华润万家

银川市工信局

良田新百大卖场、

王府井新百大卖场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CC Park物美新百大卖场

银川市商务局

悦海新天地北京华联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西夏万达华润万家

银川荣洁生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有限公司

备注:

1. 请各单位自行准备5米横幅,横幅注明此次活动主题及活动单位。

2. 请上述单位于8月8日下午6时前至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阅欣路3号)503室领取活动宣传品。

3. 请各单位于814日前将活动信息、实景图片(至少5张)报送至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