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13/2017-18708 发布日期:2017-08-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对第二十期“电视问政”节目中群众反映相关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关于对第二十期“电视问政”节目中群众反映相关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纪委

局于201788日收到第二十期电视问政节目群众反映的问题,其中王先生反映:凤凰北街阿郎烧烤噪声扰民,多次反映环保局无果。针对该问题,我局安排辖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位于凤凰北街锦泰花园商业房的阿郎烧烤餐厅,厨房灶具燃用生物醇油,建设有专用排烟道,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排油烟风机安装于室外楼顶处,该餐厅风机未采取降噪措施,并且其安装的两台立式空调机外挂机邻近居民楼,风机及空调在开启时产生的噪声影响到周围居民。针对此情况,环境监察人员已责令该餐厅限期治理,并要求在限期治理期间应采取限时使用风机等产噪设备等措施,避免影响到周围居民。目前,该餐厅已采取了相应的噪声防治设施一是配建了隔音房二是在风机隔音房的基础上加装了消音设施三是对排烟道采取降噪措施,包裹隔音棉四是将两组空调外挂机向东移至远离居民楼处。81616时环境监察人员于该餐厅楼顶处测得风机和空调运行噪声排放值为50.2分贝,已低于《社会生活噪声排放源边界噪声排放限值》中1类功能区排放限值。

我局工作人员已将上述办理情况回复投诉人,其表示希望该餐厅能够保持整改效果,在晚上的时候尽早关掉风机。下一步我局将安排辖区环境监察人员持续关注群众诉求,定期对该餐厅进行监察,确保治理成效,切实保障好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银川市环境保护

               201782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