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13/2017-29709 发布日期:2017-09-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第二十一期“电视问政”中废旧电池及电子设备处理问题的回复

关于第二十一期“电视问政”中废旧电池及电子设备处理问题的回复

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市纪委《关于第二十一期电视问政群众反映问题的督办通知》(银纪办发〔201739号) 文件要求,我局对网友梅人鱼提出的废旧电池及电子设备怎么处理,银川市有专门回收和处理这些电子垃圾的部门吗?这一问题进行了认真调研,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废旧电池

    废旧电池主要为废家用电池和汽车、电动自行车更换下来的废铅酸蓄电池。

    (一)家用电池。2003109日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设部、科学技术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中明确指出:不鼓励集中收集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要求的废旧一次性电池。现在居民所使用的电池依据《关于限制电池产品汞含量的规定》,属于无汞和低汞电池可随生活垃圾一并处理。

(二)铅酸蓄电池。废铅酸蓄电池属于危险废物,必须妥善保存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处置。目前我市收集废铅酸蓄电池的经营单位有灵武市恒业有色金属冶化有限公司和宁夏瑞银有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均位于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试验区,专门从事废铅酸蓄电池的收集处置工作。为方便收集,宁夏瑞银有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在银川市西夏区金波南路设立了专门的废铅酸蓄电池收集点。

二、关于废电子设备

宁夏亿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区专门的废电子设备处置企业,该公司位于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试验园区D区,是以电器电子废弃物的无公害回收处理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纳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二五规划中唯一一家电器电子拆解企业。该公司20134月取得《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证书》,主要处理废电视机、废冰箱、废电脑等废旧家电,年处理规模为100万台(公司联系电话:0951-4517521)。

 综合上述内容,银川市有专门回收、处理废旧电池及废电子设备的部门,并按要求实施分类管理。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792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