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13/2017-63549 发布日期:2017-12-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第23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关于第23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市纪委:

《关于对第23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进行追责的通知》(银纪办发【201749号)收悉。现将反映我局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42家重点污染源企业未安装在线监测整改情况

    42家企业分别是:38家锅炉企业,4家涉水企业。38家锅炉企业已完成安装联网验收19家,1家已改为燃气无需安装,3家已拆除,1家已安装但停产无法验收,5家不具

备安装条件,8家未安装。4家涉水企业中1家已安装并完成验收,3家不具备安装条件。

    整改情况:8家未安装和3家已拆除的锅炉(未过追诉期)现均已立案进行处罚,同时对8家未安装的企业要求于1210日前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将采取综合手段,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进行整改;5家不具备安装条件的结合燃煤锅炉网格化管理,加大监察、监测频次,确保污染治理设备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1家未完成验收的要求于1210前完成验收,并报环保部门备案,逾期未完成将依法立案处罚。

    3家涉水企业不具备安装条件的唐明制药现已停产,计划搬迁;宁夏泉水药业无生产废水,生活污园区污水管网;宁夏金太阳药业每年生产不足90(依据《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安装建设技术要求》,每年生产不足一个季度的可暂不安装在线监测设备)。

    二、西夏区养殖场恶臭扰民整改情况

    《电视问政》节目结束之后,西夏区政府成立专项整治联合小组,由张杰区长牵头,农牧水务局、环保分局、城管局、怀远路街道负责,依法依规入户宣传,下发限期搬迁通告,要求1214日前全部完成拆迁清理整顿工作。由农牧局按照河长制相关要求及河渠治理标准,对陈家圈沟开展全面综合治理,1210日前完成;由怀远路街道负责,对尚美雅居周边及养殖场区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全面清除脏乱差问题;由建设交通局负责,对接市政部门,将尚美雅居东侧储备土地纳入到宁延长打通北街计划,争取2018年实施;由园林局负责,将尚美雅居南侧、学院西路北侧裸露土地纳入明年春季绿化。截至目前,已清理养殖户13家,剩余1本周清理完成。

三、对有关责任人追责情况

1经我局党组研究,报市委组织部20171130日部务会议研究同意,免去向伯安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西夏区大队(分局)大队长(局长)职务。

2、责成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存科向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

                                  


                   银川市环境保护

                                                                                                   201712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